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16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应该会以日更的方式发完!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欢迎大家戳红心蓝手还有留言!!!

(今天的章节不长,你们看到下拉条缩成那么短主要是章节末我忍不住要写点分析感想之类的……我实在是忍不住orz)

(最近老福特越来越难登了……而且网速好像一直不好,要是哪天突然咕咕那一定不是我的问题……)


----------


-Season-


Chapter.16


“欢迎,康纳。”耶利哥的领袖将冒着风雪来到曼菲尔德宅的人类与仿生人们迎入大厅,“我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才来。”

“本来我们应该到的更早一些,可惜道路结冰,路况不是很好。这是给你们的。”康纳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准备好的礼物递交到马库斯手上,随后回头看向了自己带来的人类,“这是马库斯。”他向着人类警督介绍道,“耶利哥的领袖。”随后他看向马库斯,“这是汉克·安德森,DPD的警督。”

“久仰大名。”马库斯向着汉克友好地伸出了手,“我听康纳和RK800-60提起过您。”

老警督似乎是被惊讶到,愣了一下后他才有些犹豫地伸出手回握:“呃,是吗?”人类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我在电视上见过你,仿生人的领袖。”

“叫我马库斯就好,安德森副队长。”小麦色肤色的仿生人微笑了一下,随后松开了交握的手,看向了RK900,“这位应该就是RK900了吧。”在得到银眼的仿生人点头肯定后,耶利哥的领导者因对方似乎并没打算作自我介绍而有些迟疑地开口,“And your name……?”

“RK900 #313 248 317-87,康纳型军用仿生人。”RK900试图摆出一个友善的表情,“叫我RK900或者900就好。”

“呃……你好。”耶利哥的领导者似乎是被噎了一下,随后他看向了康纳,“为什么不给他起个名字……?”

“我们讨论过,还一并讨论过60的名字。”康纳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是因为60在DPD的时候就坚持要别人以‘RK800’,‘康纳’或者是他系列编号末尾的‘60’来称呼自己……”他摇了摇头,“并且在RK900任职的SWAT里有另外一名军用仿生人也是以系列编号尾号作为名字……所以他多少大概受到了点影响。”RK800-51说着,有些无奈地耸肩,“好在他是在S.W.A.T.的唯一一台RK900,也是唯一一台来到底特律找工作的RK900……所以暂时应该没人会把他和其他人搞混。”

马库斯略带深思地点了点头:“I see……”他将视线转到了从一开始便没想和他对视的60身上,“很久没见了,RK800-60。”

这下60不得不转过头与耶利哥的领袖对视了——鉴于他还想在同系列旧型号仿生人面前保持自己作为新机型的骄傲和自尊(即便已经不是最新型)。“你好,马库斯。”他有些冷淡地说道,“你看上去真是一点都没变。”

“你看上去倒是变了很多。”马库斯像是没听出对方语句中的嘲讽,还对着对方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真的……变了很多。”一蓝一绿的眼睛将60从头到脚扫视了一边,“你看上去在新环境适应的很不错。”

“这是当然的,马库斯。”60的下巴微微抬起,他抬手整了整衣领,“作为新机型,对于各种环境的适应性自然——”

“你知不知道你总是说你是新机型这点真的很烦?”客厅的自动门打开,WR400插着腰靠在门旁,“你旁边还站着你们系列的升级款呢。”

康纳发誓他看到60嘴角原本轻轻扬起的弧度在诺斯那句话出口的瞬间就僵住了。

“你好,诺斯。”康纳打了个招呼,“赛门和乔许呢?”

“在这儿。”自动门再次打开,金发的PL600微笑着抬手打了个招呼。推着轮椅的乔许站在赛门身旁,对着门口的一行人点了一下头算是问好,嘴角扯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让宾客在门口站太久可不好,马库斯。”坐在轮椅上的老画家笑着说道,“都进来吧。”

一行人脱去了外套进入了曼菲尔德宅的客厅。简单地互相介绍一番后,老画家表示大家可以随便在这客厅转转。许是注意到客厅里的响动,原本待在厨房的人类青年探出头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结果一下子被客厅里的众人吓得直接跳了起来。

“噢,这是我的儿子,里奥。”老画家向着客人介绍道。“里奥,怎么了?”马库斯说着便向着厨房迈步,“是不是需要帮忙?”

“呃、不。”那青年愣了一下才回过神,“菲利普帮了很多忙。”他说,“只是……”里奥有些小心翼翼地比划了一下宾客们的方向,“我只是……”他犹豫了一会儿,“……没什么。”

汉克眯起了眼睛。

“我总觉得有点眼熟……”

哪里知道警督这句无心的话让青年再一次跳了起来。

“我没再碰那些东西了!警官!”里奥说着就紧张地直接往厨房里退,“我真的没再碰那些该死的玩意儿了!”

“噢,是你。”老警督抖了抖眉毛,“那时候被撞破交易后被当做沙袋砸向本的那个买家。”

青年有些尴尬地挠着后脑勺:“呃……”他咬着下唇,别开了视线不敢去看自己父亲所在的方向——那并非是因为害怕老警督,“是的,没想到您还记得,那都是两年前的事了。”他说道,“那些人真的很怕你。”

“即使我不在缉毒组很多年,他们也确实应该怕。”汉克冷哼了一声,“Well,anyway.”老警探状似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反正你又不是警方在抓的人。”

这话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住了有些慌乱的青年——他现在开始试探性地瞟向他的父亲了。

“里奥。”马库斯走上前去抬手轻轻按上了他养兄弟的肩,“你现在已经不碰那些东西了,不是吗?”

“呃、啊、是啊。”青年有些怔楞地回答道,随后才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样,深呼吸了一口气,平缓了些情绪,“我只是……”他又挠了挠头发,“习惯性的就紧张了。”他的语气有点郁闷,“因为以前做的那些错事。”

“好在你现在知道那是错的了。”卡尔扬眉,“而且不算太晚。”

“嗯……是啊。”这下青年似乎是终于又有勇气看向他的亲生父亲了。他对着老人扯了扯嘴角,终于成功地露出了一个微笑,随后他的视线再度扫过宾客们,“呃。”青年显然不太擅长与人交流,他犹豫了一会儿后抬手指向了电视旁的游戏主机,“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他试探着说道,“可以玩那边的游戏。”他说着搓了搓手,向着身后的厨房退去,“我去看看——我去看看菲利普把食材处理的怎样了。”

“那我也——”

“马库斯。”老人轻唤道,“你的朋友作为宾客来到这里——作为主人,你应当适当招待一下。”

“……”马库斯似是思考了一下,最后叹了口气,“你说得对。”他说着,随后转过头看向里奥,“那厨房这边就拜托你了,里奥。”

“准确来说应该是拜托菲利普……”青年嘀咕了一下,却还是点点头,折回了厨房。

“All right, help yourselves.”老人抬手示意众人不用表现的太拘束,“你们可以四处转转,如果对书架上的那些书感兴趣也可以翻阅。”老画家说着耸了耸肩,“不过我猜这儿的大多数人都只需要直接用脑子联网就能读到这里的大部分书。”

“也不是。”康纳微笑着回应,“有些老旧的书网络上是不会有的。”他的目光扫过书架上整理的整整齐齐的书籍,“而且直接阅读电子文档和翻阅纸质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唔。”老画家看上去有些意外,“是的。”他说道,“不过很少有人会察觉这其中的差别。”

“这是汉克教给我的。”康纳回道。

老画家点了点头,目光从褐发褐眼穿着黑色毛衣的安卓身上转移到了老警督的身上。

一边诺斯和赛门已经走到了游戏主机和电视机前拿起了手柄,似乎正在挑选要玩的游戏,60抱着手臂走到了他们的身后,眉头略微蹙起,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原本在学校任职教室的乔许已经走到了一边的书架旁,挑选了一本感兴趣的书开始翻阅;RK900正四处打量着这个大厅,视线在悬挂于天花板上的骨架与一旁的长颈鹿标本上停留了许久,随后从康纳身边走开,开始观察四周。

康纳和马库斯对视一眼后,一个走向了书架,另一个则走到了电视机前的同伴身旁,看他们拿起手柄准备来一场游戏对决。

“年轻。”卡尔看着站在电视机前的仿生人们轻声说道,“并富有活力——”老人抬手转了一下轮椅,笑着看向同样鬓发斑白的老警督,“不是吗?”

“Well……”中年警督仍旧记得自家安卓曾经提到过这位老画家似乎对自己感兴趣的事,但是他并不清楚为什么对方会想见自己一面,却又不好开口询问,只好顺着对方的话题来,“Kind of.”他耸了耸肩,视线在住在自己家的三个安卓身上掠过,“他们并不会感到累。”他说,“有时候我真的羡慕他们……我是说。”他斟酌了一下语句,“只要他们想,好像什么都能做得成一样。”

就像是那奇迹般成功了的仿生人革命一样。

“我听马库斯提起,说你帮助了他们,帮助了康纳。”

老画家慢悠悠地说道,但是话语的内容却让警督有点紧张,毕竟他协助异常仿生人的事情可以直接被定义为叛国罪,这可不是被吊销警徽就能够解决的事儿。但他想想对方都教出来个革命领袖了,而且马库斯会将这事儿同这位老画家讲,意味着他对对方有百分百的信任——就像是康纳将这个信息告诉了马库斯一样。

“自从遇见康纳……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老警督轻叹道,“我只是在想……”

“也许他们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深呼吸了一口气,“也许我们是正确的……但是谁知道呢?仿生人的革命也许不仅仅拯救的是他们自己,还有人类。”老画家幽幽叹道,“在马库斯他们成功的五天之前,北极那边……”

卡尔摇了摇头,没再说下去。

仿生人确实改变了世界。”汉克轻声说道,避开了那个他也不太喜欢的话题,“我当初认识康纳也就仅仅五天——而在一开始,他只是个满脑子只有任务的,不通人情的混小子。”想起过往,老警督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是后来,我看到了他身上有着现今很多人都已经抛弃了的东西。”他说道,“而且他会陷入迷茫,会因此进行思考……”他顿了顿,“……就像是人类那样。”

“马库斯以前也是那样。”画家呵呵地笑了,“只知道完成指令的机器……我一点一点地引导他,教会他如何以人类的方式去思考,去描述一件事物。”他顿了顿,“就像是孩子那样。”

“Errrrr……In a way.”老警探再度耸肩,“我家那几个小混蛋都确实都挺像是小孩儿的。”他说着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于是急急忙忙地又补充,“我是说——在气人这方面。”他的语气带上了点抱怨,“有时候你和他们说往东他们偏要往西,根本不知道自己让人有多担心,完事儿之后说他们还理直气壮。”说着,汉克挠了挠下巴,“我听戴维说900那家伙在S.W.A.T.也让人很不省心……”老警督皱起眉头,“RK系列难道是都有什么毛病吗?还是说只是他们康纳型都有什么共通的毛病?”

画家笑出了声。


-TBC-


今天的碎碎念可能会比较多。

含游戏分析和剧透(……虽然我觉得能在lof刷同人的大概早就都知道那些剧情了但是我还是这儿预警一下),下滑请谨慎。

说句实话,游戏里的大部分主要角色我都蛮喜欢的……毕竟,就算是一开始看上去特别混账的里奥,其实也只是缺爱而已。

所以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向前进。

这也是为什么我这边写的是浪子回头的里奥…… [段落文字删除,看到的那160人请不要剧透给别人!!!😂我没注意剧透了后面的一个小设定!!!不好意思orz] 

其实如果不是篇幅不够外加实在是安插不进情节,我还想带一部分诺斯相关的。

这边正文里可能并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这个时候的诺斯已经和之前游戏里仿生人革命时有很大的改变了,虽说她仍旧是耶利哥激进派的代表,并且对人类意见很大,但是也开始知晓人类也是多种多样的,有好有不好。

不过这儿的篇幅数真的不够,再加她也不是这篇文里的主角组,所以体现那些方面的剧情我并没办法进行任何安排……说实话,感觉有些可惜。

虽说游戏里我真的超级烦她但也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会那么厌恶人类……其实冷静下来的话还是挺心疼她的,不过会心疼她说到底也只是因为我是个观剧者而已——讲真,如果我要生活是在游戏里那个世界背景下的话,作为人类,我估计压根没心情去了解可能会对人类生存造成威胁的那一方到底有多么悲惨的过往,可能只会想着“如何清除威胁”……

……这是很现实的事情。

而且说到底,同人其实也还是太美好了……至于为什么我这么说,可能等这篇文完结之后会在后记里提到吧,不过到时候你们可能都不记得我这句话了😂(篇幅实在是……拉的有点长orz)

关于里奥和卡尔,其实我这边想要讲讲。

如果当初在画室里,马库斯推了里奥的话,他会摔倒但是不会死,卡尔和里奥都能活,而且卡尔会去医院看昏迷的里奥——而里奥知道卡尔在自己昏迷时候之后有来看望自己,就立刻决定要戒掉红冰,并且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重新做人。

后来有一次,我在查资料的时候看了游戏美术馆里这对父子的相关信息描述……然后我就觉得我应该可以确认之前在看画室那两段时就有的猜想:里奥想向卡尔要的东西,应该从来就不是钱。

他们之间的关系会变得那么恶劣,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互相缺席对方生命的那16年——从美术馆信息判断,里奥出生时卡尔是见过这个儿子的,但是等到他们再一次见面时里奥已经16岁。如果不是里奥的母亲从中作梗导致父子一直没有相见的话,那就是卡尔在这十六年间压根就没想起要见这个孩子,因为里奥的美术馆信息里有一句“当时正陷入迷惘的老曼菲尔德面对愤怒的小曼菲尔德,终于学会了战胜自己的心魔。”

卡尔人生中的低谷时期是他双腿残废的时候,他那个时候重度抑郁,是马库斯让他逐渐走出了那段低谷时期。“迷惘”应该是卡尔情绪状况逐渐好转并开始回归社会时的情绪,这样便可以推断出他和里奥的见面应该是在马库斯到了卡尔身边之后。

“愤怒的”这个词汇……想必,父子俩在彼此人生中的第二次碰面并不怎么愉快。

我从我个人理解角度感觉,里奥可能对卡尔当时是有怨的,因为对方缺席了自己的童年……作为孩子,终归是渴望来自父母的爱的。

所以我认为他们之间的问题首先是互相缺席了对方的人生太久——十六年,对于人类来说真的很长,即便是对于能够运转173年的仿生人来说应该也是一段不短的时间。

他们关系会变成游戏里一开始我们所看到的那么恶劣的第二个原因,毫无疑问是因为他们刚关系开始好转的时候里奥染上了红冰——从老画家在游戏中表现出的态度以及美术馆介绍,我认为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体不好的话,他完全可能会表现出那种强势家长(大概可以理解为家长权威那样?)的态度……确切说,我感觉游戏里他对里奥的态度已经算是强势了,可惜因为他身体不好,应当有的气势并没能出来,所以里奥也没太放在心上而已。

美术馆里也说了卡尔在每次见到里奥时都会很愤怒失望,因为里奥每一次出现都会提醒他“并不能成为一个理想的好父亲”的事实。毫无疑问,他对里奥的教育是失败的——而缺席童年这点(不管到底是什么原因)就已经显明了他作为家长的失职。

而红冰是什么,通过汉克对于这个东西的形容来看,染上红冰的人们大多都是因为现实残酷到了他们有些难以承受,再加内心极度空虚,才会对这个东西伸出了手——这里我倒是不知道里奥到底为什么当初会染上红冰,游戏里也没细说,但是从我前面的总结逻辑来看,我是觉得那其实也和卡尔有些关系。

迷惘的父亲和愤怒的儿子,儿子为什么愤怒?

这只能让我脑补他愤怒是因为自己父亲缺席了自己的童年……不然,里奥一开始对待卡尔的态度应该是冷漠才更为自然。

我认为里奥对马库斯的怨恨并非毫无缘由,因为很显然,卡尔移情了马库斯——老画家将那份父爱放到了仿生人的身上。马库斯的出现救了卡尔,却没能救里奥,甚至还把这个年轻人往深渊里又推了一把。

里奥闯入画室看到马库斯在画画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意外,显然他不是第一次撞见自己父亲在教导一个仿生人学习新事物。作为儿子,他会觉得父亲不公是正常的,会对马库斯的存在感到愤怒,会厌恶这个仿生人也是非常顺理成章的——“这东西不是你儿子。”这句话其实完全可以变相理解为“你应该教的人是我而不是他。”

……不过在这里我还是有一句说一句,游戏里,里奥的行为确实不孝。即便他是儿子,也不应该去偷父亲的画作——更确切点说,作为儿子,他是最不应该对画室的那堆画下手的人。

里奥的愤恨大多都是针对马库斯,对卡尔其实更多的是怨,因为他想要的是卡尔的关爱,而卡尔将他要的这份关爱投到了马库斯的身上。

……其实这对父子的相处也很别扭。卡尔早上起来下楼去吃早饭的时候还问马库斯里奥有没有发消息来啊?马库斯说没有,要不要打电话给对方的时候老画家又说算啦不要啦;卡尔的房子里没有多的房间,根本没有里奥可以住的地方(也就是没有里奥的房间,房间算得上是一个人的容身之处吧),但是他又有给里奥留门,甚至他和马库斯不在家的时候,里奥都有直接进入房子的权限……而且从马库斯回家时里奥发回家的留言来看,他在康复后似乎并没有被警察带走(可能有?但是就算是被带走了应该也不是因为偷画,我回头再找视频琢磨一下),说明卡尔并没有对警察说自己儿子是小偷。

……然后里奥吧,一边在父亲面前推搡马库斯故意说气人的话,但是卡尔真出事了的时候他又懵逼了(假如马库斯当时不反抗的话),显然是情况超出了他的预计,他不知道要怎么做了,整个人一副状况外的样子(然后警察一来就直接推锅给马库斯= -这时候你小子倒是反应快啊);如果卡尔死了,里奥会去给卡尔上坟——说·真·的,如果他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不孝子,为什么父亲死后还会去上坟?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在这种事情上那么Like father like son?????????恩?????)

说到底,这只是一对不知道应该如何相处的傻瓜父子吧——想要成为完美家长,却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和自己孩子相处的笨蛋父亲与总是嚷嚷并且故意做出一系列会惹人不愉快的事情,只为了让父亲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一会儿的蠢儿子。

这对父子起矛盾,马库斯夹在当中,躺枪躺的是真的很安详。

所以我后来回过头去再在看游戏里这对父子的相处时,其实蛮难受的。

这个游戏里的大部分角色我都喜欢——说句实话,如果不是因为美术馆里盖文那边明晃晃写着他因为他自身的那个性格在短时间内就得罪了所有同事并且和老汉关系恶劣是常识的话……其实我是想写他和老汉关系不再那么争锋相对的(Null太太可以作证!!!正是她告诉我的这个美术馆里的信息阻止了我,其实原本我想让他随着时间也一并改改性格来着……)。

……嘛,不过他在这篇文里出场次数不会很多,我已经数过了,一只手都掰得过来反正从目前的存稿里他也就出现了三次之后大概还会按照大纲再出现一次那也就是四次,在之后会不会再加就要看情况了

……而且就算仍旧争锋相对,也不一定说他仍旧还非常非常混蛋嘛其实就算是混蛋也无所谓啦反正出场次数不多而且也不是很影响剧情。

我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向着好的地方变化的。

……不过这个时候就别和我说佩金斯了,我一开始说“游戏里的大部分主要角色我都蛮喜欢的”没说“游戏里的所有人我都喜欢”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对佩金斯观感复杂(Amanda我说不上什么喜欢和讨厌,这就是个AI我对一个完全机械的AI较真个毛线……至于自作死狗带的欧缇兹和那个改造了一堆仿生人的家伙别提,人作死就会死)。

他能在搞和种族灭绝差不多的事的时候表现出愉悦这点是真的恶心到我了,但是,从人类的角度来看,他的残忍行为完全正确,卑劣的手段也是为了全人类,即便手段确实脏污不堪,却也无可厚非。而且这个角色其实微妙的有点像机械康和60——“胡狼”理查德·佩金斯,在游戏当中他其实和康纳一样扮演着猎犬的角色,接受来自上级的命令并且不择手段去完成。

这个角色其实从我角度来看是有点可悲的,身而为人,却莫名让人觉得他和和机器无异;因为可靠,所以所有别人碰都不想碰的脏活都会落到他的手里。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对这个角色还是0好感。(而且看过一些60佩60,感觉太虐心了我实在是吃不消)

反正这家伙在这文也就是个活在别人对话里的人……最起码目前存稿里他确实是只活在对话里嗯。

……艾玛一回头发现TBC后的碎碎念居然写了一个多小时我到底在干啥啊。

(话说回来,有没有那种水仙混乱三角群……现在加的群大多都是单个角色中心群或者偏51受的水仙群orz有没有那种混乱一点的,比如带900x60或者是51X60还有60X900以及51X900之类的那种康水仙群啊(主流的72W和64W好像都是51受……有点想换换口味……其实我偏好互攻啊……))

_(:з」∠)_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时间不早我先去睡了orz如果有评论留言我早上起来会回复的!不过看到这儿的人大概都已经忘记这章更新的内容到底都有啥了吧……


评论 ( 21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