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18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应该会以日更的方式发完!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欢迎大家戳红心蓝手还有留言!!!

(老福特真的越来越难登了……)


----------


-Season-


Chapter.18


一行人回到客厅时,60已经拿起了游戏手柄——旁边拿着另一个手柄的则是人类青年里奥。康纳的手中仍拿着书,不过却是走到了电视机旁边和赛门诺斯一起看着人类和警探型仿生人打游戏。马库斯当初因事故离开曼菲尔德家后暂代了看护者位置的仿生人菲利普在书架旁同乔许聊天,看上去厨房那边的事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

“这不公平。”人类青年发出不满地嘟囔声,“仿生人的反应速度比人快太多了!”他说道,“这样的PVP格斗游戏根本没法玩儿!”

“很抱歉。”60说着,但语气里并没什么诚意,穿着砂色毛衣的仿生人挑了下眉毛,“不过不用太灰心,这个游戏我也不是第一次玩儿。”他转头看向身侧的人类,“你也挺厉害的,很少有人能把我的血条打到只剩下一条半。”

“……不是吧?”人类青年发出了质疑声,“你在世界榜单上排名多少???”

“排名第二。”

“噢卧槽……”青年发出了有些懊恼的声音,但是很快他脸上的那点儿阴郁便一扫而空,“算了,管他呢。”他有些自暴自弃地说道,将手里的手柄往旁边一放,掏出了手机,“我不玩儿了。”他说。

“在追的连载小说更新了?”马库斯问。

“是啊,刚跳的更新提示。”里奥一边说着一边让开了电视机前的位置,“还连更了三章。”他嘀咕道,“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么好的东西,这些网络小说可比红冰刺激多了……”

“别上班时间看小说。”卡尔提示道,“要是被你的主管知道,是要被炒鱿鱼的。”

“我知道我知道。”沉迷网络文学的男青年头也没抬,“上班时间当然不会看……”

他的声音逐渐变小,显然是已经被屏幕上的文字吸引了。

另一边,拿起了青年放下的手柄的是穿着印字长袖毛衣的仿生人。“稀奇了。”60偏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同型号,“你居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我又不是不玩儿游戏。”康纳一边应着,一边按动手柄上的按钮开始选择角色,“只不过这类PVP的游戏我还真没怎么玩过,大多数时候都是看你和900玩。”

60哼了一声,将目光转回到电视屏幕上。“随便你选。”他说,“那种技能作弊的角色也可以。”他看上去对自己的游戏技能充满信心,“——反正你打不过我。”

康纳挑眉:“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他说。

结局可以说是在众人的意料之中也可以说是在意料之外——三个回合下来这两台RK800居然在向来必定有一个赢家一个输家的PVP格斗游戏里打出了平局。这让60气的差点摔手柄。“怎么可能?”他说道,“这一定是这机器哪里出错了!”

“够了,60。”康纳笑着叹气,“我们选的是一样的角色,防御和伤害是一样的,而且我们的算法——”

“这不合理。当初在模控生命大楼可是我占上风!”

“那怕是因为康纳没想把你报废吧。”诺斯在一旁淡淡吐槽,“你们两个都是RK800,算法和功能完全一致,在生物组件没有出问题的情况下能出现谁占上风谁在下风的情况全看谁收了手吧。”

“得了吧。”60发出一声冷哼,他抱起了手臂——这个动作很像汉克,“看看他。”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身旁的兄弟,“明明身上只有一个测试代码!”

旁边的仿生人都哄笑起来。

“……这和我的衣服有什么关系?”康纳有些纳闷,“当初在模控生命大楼的事情和我现在身上穿着的衣服有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我就是突然想说你的着装问题而已。”

“……啊?”

在场的人类也都有些茫然。“Testing code?”汉克问道,“说英文好吗?这又是什么我不知道的仿生人之间的玩笑梗?”

“‘Hello world’是所有编程语言初级测试代码。”赛门解释道,“而如你所见,康纳身上的衣服上就写着这句话。”

“我还记得60刚被康纳修好那一阵,康纳正好突然喜欢上了印字衫。”乔许加入了对话,“有一次谈判康纳打算穿着一件背后印着‘I still don't understand’的T-shirt去,结果被60按住强行换衣服——那阵子两个人为了着装的事情可没少打架。”

“再之前他还打算穿着一件印着'I don't give a flux'的T-shirt去谈判呢,穿那种衣服去谈判,还真想的出来。”60哼哼道,“真是丢光了谈判专家的脸。”仿生人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的同机型,“要命的是那种傻瓜一样的衣服他还特别多。”

“……喜欢印字文化衫有什么错?”康纳皱眉,“60。”他开口,语气和表情都带着点儿委屈,“我衣柜里现在大部分都是你和汉克给我挑的衣服了。”

“因为我才不要在给你代班的时候为了装作是你而不得不去穿那些傻子才会穿的衣服!”60抱怨道,“而且你穿那些衣服真的丢光了我们RK800的脸!”

“……我还是不觉得我喜欢印字文化衫这件事存在什么问题……”

60的回答是直接翻了个白眼。

“说回来。”诺斯歪头眯眼,盯着康纳端详了一会儿,“你为什么还没把你那个该死的灯去掉?”她问道,“现在真的没有人会把这个灯继续留着。”

康纳愣了一下。

“……因为我没想过?”RK800-51回应道,“毕竟我从模控生命出厂的时候它就一直在那儿了。”

“我倒是觉得,如果康纳愿意留着那个灯那就留着。”马库斯说道,“这是他的自由。”

“不……这其实提醒我了。”康纳低头沉思,“我或许。”他有些迷茫地眨了下眼睛,“确实应该把这个圈翘掉。”他说。

“所以因为别人一句话你就突然决定要把那个环给翘掉了?”60皱起了脸,显然是想到了什么,“还真是……”

“不。”康纳摇了摇头,“现在大部分仿生人都自主去除了头上的光圈,以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而且。”他顿了顿,“如果有要潜入的工作的话扣掉光圈装人类会比较好,因为很多地方对仿生人还是有排斥的。

“我都习惯了晚上起来看到黑漆漆的屋子里晃着一个光圈了……”

人类警督低声吐槽道。

喜欢晚上待在客厅里和圣伯纳犬抢沙发的仿生人额角光圈红了一瞬。

“而且也算是和过去告别吧。”

康纳说道。

“那RK900呢?”60梗着脖子问,“你也要翘掉吗?那个Led。”他指了指自己额角的Led灯。

“我对这个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RK900顿了一下,“如果康纳把灯翘掉的话,那我也会去掉这个灯。”他说,“你呢?60?”

60似是卡顿了一下,然后别开了脸。他没有说话,只是略微蹙眉,将视线下垂,凝聚在虚空的某一点,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额角的光圈也开始闪起光来。

众人将其视为无声的拒绝——不过这也没什么,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选择。马库斯出声打了个圆场,一旁的赛门则找来了一字螺丝刀,递给了康纳。RK800-51一下就将自己额角的蓝色光圈翘了下来,随后将螺丝刀递给了RK900;RK系列军用型仿生人将额角的光圈翘落后准备将螺丝刀还回去,却没想到从刚才起没出声也没回他话的60突然伸手夺过了螺丝刀。

蓝色的光圈轻巧地落下,皮肤层重新在素白的机体上凝聚,在场的众人看向60的目光都多少带着些疑惑和讶然。“……有什么好看的?”60略微抬高下巴,“康纳说的没错。”他说,“如果有潜入任务的话,这个光圈确实会碍事。”

然而这并不是他翘掉光圈的唯一理由——另一个原因只有RK800-60自己心里清楚。仿生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属于自己的那个Led指示灯。它现在仍旧还散发着幽幽的蓝光,但是一旦其中的电量耗尽,它就只是个普通的荧光环。

是时候与过去做个告别了。他想。

虽然那身份似乎从来都未曾属于过他。


-TBC-


还有人记得CH16我说我不小心在碎碎念里剧透吗。

就是这个里奥看网络文学的设定。

……网络文学中毒比嗑那什么玩意儿好上千百万倍!!!国外好像是真的有这类新闻的。

猜猜那个PVP游戏世界排名第一的是谁?恩……不过我也不知道答案就是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