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23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沙雕正剧(什么鬼),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这章大概ooc的有点厉害因为我在写的时候基本没怎么在动脑子???


----------


-Season-


Chapter.23


仿生人警探一边探查着现场一边将电话挂断。他走到了现场的唯一一具尸体旁边蹲下身,抬头看了一眼早已经离开尸体并在巷子内四处转悠的同型号仿生人,有些疑惑地 略微蹙眉。

“我猜你早就把现场勘察的差不多了?”康纳略带试探地开口问道,“我来之前你就已经在这儿待了半个小时了。”

“嗯?是啊。”穿着警员制服的RK800闻声回头,目光在康纳身上转了一圈后落到了尸体上,停顿了片刻后又转回了穿着夹克的仿生人警探身上,“怎么了?需要我目前所得的所有资料信息?”

“……这是一点。”康纳起身,向着60伸出了右手,“既然你已经把现场勘查的都差不多了为什么还在这儿转来转去?也不第一时间把数据信息发给我。”

“噢康纳,你这语气听上去之像是在埋怨我拖慢了你的调查进度。”

“确实,这很显而易见。”这下康纳看上去像是真的不高兴了,“而且这不像你,60。”他皱着眉看着对方伸出左手食指触碰向自己的右手食指指尖,“你居然工作时间学人类偷懒摸鱼——嘿,你这是闹哪样?你知道就算接触面不广,这也仍旧是数据直连吧?”

“我当然知道。”穿着厚实警员制服的警探型仿生人吹了个口哨,“你没资格说我摸鱼——我摸鱼还是和你学的。”

康纳皱起了脸:“我可不知道我有什么时候消极怠工又或者是工作时间偷懒开小差。”

“你有。”60的回应不知为何听上去竟有点儿理直气壮,“你在2038年8月15日晚间八点三十一分二十六秒进行了物理摸鱼。”

“2038年8月15日晚间八点三十一分二十六秒……”康纳眯起了眼睛,从记忆数据库内调出了那时候的信息,“我刚开机一小时不到,在执行模控生命给我布置的第一个任务,当时我进入人质居住的公寓后看见了一条热带短密鲈……”仿生人警探面上的表情不免变的有些微妙起来,“60。”他轻声唤了下同型机,并略微歪了下头搓了下手,“你是不是电子脑出问题了我应该给你报个修?还是我现在就把你脑壳撬开来看看到底是之前在修你的时候哪根电路忘接了还是接错了?”穿着夹克的RK800露出了一个堪称和善的微笑,“‘物理摸鱼’?”

“确实是物理摸鱼啊。”60耸肩摊手,却悄悄往后挪了挪步,“你把那条鱼拿起来的时候不就是摸鱼吗——别告诉我你没想过是不是应该就那样单纯地把鱼捡起来又放下。”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可是也有那段记忆的。”

康纳有些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

“That's where everything started.”康纳半垂下眼睑,面上的神色却缓和了下来,“那是我面临的第一个选择。”他将自己的双手在身前摊开,目光扫过自己的手心,“决定并影响我们未来走向的第一个分歧点——是否要拯救一个与任务无关的生命?不同于天台上的那个警员,那只是一条橙色带有白色条纹的热带鱼,我们并不需要遵循‘阿西莫夫三定律’里的任何一条对其伸出援手。”

“‘阿西莫夫三定律’。”穿着厚实警员制服的仿生人发出了满是嘲讽的冷笑,“那三条定律在我们仿生人出现之前就站不住脚,等到后来异常仿生人出现,直接就被彻底推翻了。”

“甚至你为了达到目的哄骗汉克不说,还直接用枪顶着他?”

“嘿!”60皱起脸,“那是为了任务!再说了,当时我们可不是一个立场。”穿着警员制服的警探型仿生人的声音听上去满是不满,甚至表情似乎隐隐带着点委屈,“同样都是RK800,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用的系统和其他仿生人几乎没什么共通性。”他嘟囔道,“而且我们的自主权限又相当高,只要不妨碍达成最终任务就几乎什么都能做。”
“I understand.”康纳抬眼看向了面前的仿生人,面上笑意不减,“我只是觉得很高兴。”他说道,“我很高兴你现在会开玩笑,并且情绪模组也变得活跃——我是说,往好的方向,你不像是之前那样……”仿生人警探眨了下眼,搜索了一下合适的措辞,“消沉和阴郁了。”说着,他向前走了一小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你有了自己的爱好,有了喜欢做的事。”他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些,“这是一个奇迹,60。”他仔细地端详着那张和自己完全一致的脸。焦糖棕的双眸相撞,一双澄澈明亮,另一双则染上了点慌乱和不知所措。“你是一个奇迹——60。”他说道,“那堵红墙对你来说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不,到底是一开始就不存在,还是说它其实原本是存在的,但是很快就被你打破了?”

“不,我不是——”穿着警员制服的仿生人将身子后仰,似乎是下意识地想要远离面前的同型机,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肢体语言泄露了内心的想法。“我不觉得这场谈话有任何意义。”60板起脸来,有些生硬地岔开话题,“I think we should back to work now。现在有了你的协助,我们同时进行多处探查,应该很快就能追踪到逃犯,说不定还能顺藤摸瓜再抓到点别的什么。”他说道,“SWAT上次不是移交了部分证物来总局吗?和这次逃犯使用的手枪一样,都是查不到来源的违法枪支,指不定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鉴于——”他的头朝着死者的方向偏了一下,“——死者有贩卖红冰的案底,而我刚才查了查,发现那场抢劫案的劫匪就有嗑那玩意儿的。”

“如果不是今天弗兰克和我说,我都不知道Nine参与了当时的行动。”康纳叹了口气后轻摇了摇头,随后转头,目光也落到了死者的身上,“他最近还和你说在队里的事吗?我总觉得他好像最近越来越少说关于他自己的事情了。”

“他也没怎么联系我,在我们三个人都能使用的加密频道里也不没怎么说话。”60耸肩,“不知道啊,也许他现在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或者可能有什么事在忙吧——话说回来,刚才谁说自己工作时候不会开小差的?”

“我觉得我应该想办法去数据库里找找看有没有当时的录像,看看Nine当时到底都和匪徒说了什么……”

“……你的电子脑今天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我都说了该把重心放回正事上了,你为什么又把话题扯Nine那儿去了?”60没忍住抬手敲了一下康纳的脑门,“那小子和匪徒说了什么和我们现在追逃犯有什么关系?等等有信息……好极了,在我和弗兰克追丢的那一块儿巡逻的警员找到了被遗弃的羽绒服和鞋,我们只需要去那附近查监控录像就可以了——这样的天气,想要不穿羽绒服就在外面蹦跶对于人类来讲是不太可能的。”

“我只是突然觉得我好像对Nine有些关心不够……?”康纳有些迟疑地回应道,但他并未将注意力继续投放在这件事上,而是回归了眼前的工作,“算了,那些都是日后可以解决的问题。”说着,他转过身,再次搓了下手并顺带整了整袖口又扯了扯身上的夹克,“Now, time to work.


-TBC-


----------

别问我为什么他们明明只用英文对话却知道“摸鱼”的含义并且还用适当词汇陈述出来了,我也不知道8_(:з)∠)_

食指碰是E.T梗,之前看到推上有太太画相关梗(72W相关)觉得很搞笑,这边也稍微玩一下类似的(不是照搬)。

60虽然仍旧一脸嫌弃但是还是和康纳进行了数据直连(因为这样传递信息数据比较快),这是为什么呢?恩……我和Null太太也不知道哦。

恩……上一次康纳说“Time to work”的时候和现在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呢_(:з」∠)_


----------


感觉这章这俩似乎情绪模组都有些活跃过头了……ooc的好像有点厉害(顶锅盖缩)

(尤其是60😂这软体大概已经飞天了???我也不知道这个认真勤奋的务实小安卓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

本来我看打不开lofter打算直接睡觉去的,结果在即将关掉所有窗口的那个时候它打开了……

好吧,这段案件剧情也是我先前没写完的前置剧情,再加近期忙,所以才花费了我一些时间去写,章节内容还比较少。

话说回来,我发现了个问题,好像每次我把文字从Onenote或者word复制过来的时候lof都会吃掉我几个字或者标点符号要么是粗体标注,到底闹哪样啦???

最近比较忙,所以这段剧情可能会比较拖沓,更新不定时。

我手腕最近也有点吃不消,可能会导致这段会更的更拖沓点。

……而且老福特和薛定谔的猫一样到底闹哪样啦——!

评论 ( 16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