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Undertale一周目玩后感言

这两天一边肝作业一边速推完了undertale一周目。

剧透,个人意识流碎碎念,就不打游戏tag了。

(WARING:因为我的英文很差所以在游戏里的对话方面,有些地方翻译不好就直接中英混了)

Null太太推给我的时候我就光注意这是个像素风游戏了(我很少吃像素风),结果,后来发现——这居然还是个弹幕游戏。

好了,我这里要先清清嗓子(咳嗽)

(咳嗽好了)

(我要准备开始喊了)

——我真的超级讨厌弹幕游戏啊啊啊啊啊啊!!!!!因为感觉打着打着眼睛就要瞎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我讨厌弹幕游戏只是因为自己手残和眼花不是游戏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承认)

这他喵是个弹幕音游……心情炸裂(本来我就不玩弹幕类游戏,不过硬要说的话,近几年确实玩过弹幕类游戏,那游戏叫Nier:Automata)(等等你?!)

不过这剧情真的……厉害啊……

整个故事黑到不行啊……

话说那朵花我就不能直接把它开局就直接干掉吗(暴言)


下面剧透慎入

·

·

·

……开局以为羊妈必须杀,还吃掉了羊妈做的蛋糕还是什么的……

然后,我总是忘记我是可以逃跑的,而且听Null太太说路上碰到的怪物数量是固定的,放跑的话会再遇到,所以很多怪直接碰见发现ACT里的选项吓不跑/不是黄字就直接把对面打死了……

如果不是因为迷路找了下攻略,发现可以不杀Papyrus,我估计会顺手把他一并做掉= =

……想想也蛮可怕的,这边我用的词居然是“顺手”。

Papyrus其实给我感觉蛮神奇的。当时我选择说谎说吃了他的意面,他一下子就对我有好感了,并且后面甚至好几次放我过他的puzzle。

我自己想要跑出雪町去Hotland的时候他还三次拦住我,和我打的话我输了也只是把我带回家里的狗屋里,甚至留字条说如果我要走最起码要和他说一声,不然他会担心。(你是天使吗)

之后还有和他约会的选项,不得不说这家伙真的自信心爆棚还自恋= =

不过说起来,我本来就只是想和你做朋友啊,只是问题是不知道为什么ACT里的选项只有flirt啊!!!!!主角这个小孩也哪里不对吧????!!!!!

反正庆幸自己迷路找攻略的时候发现可以不杀他这件事,不然真的会很难受了。

“你这样做只是因为那样更容易不是吗。”

我记得鱼姐当时是这么说的……啊因为打的是全英文,我记不清具体她说的什么,但是大概就是这样的话……

还被叫了“Murder”……

本来知道可以不杀鱼姐,但是当时不能动,就直接打死对面了,结果没想到她一时半会儿还没死,以为她能活的时候她就开始慢慢消散了(心塞)

杀死了鱼姐之后Papyrus还说觉得什么时候应该三个人一起见一面,觉得能成为很好的伙伴什么的……他还不知道鱼姐已经死了。

一开始不敢和他打电话,到了后面想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却怎么都打不通了。

不知道这边是不是有什么伏笔。

包括hotland那边两个皇家卫兵也是。

那两个卫兵……还好我一开始找对人还选对了ACT,不然估计也只能和之前的拿斧子的狗夫妇一样硬怼了ORZ

还有啊Sans……你这不是从一开始其实就知道一切吗,甚至你都知道我不知道LOVE和EXP都是缩写……(可你为什么不早说(还是问Null太太要了这个剧透我才发觉我玩这游戏的方式好像有哪里不对orz))


Mettaton这个机器人真的很迷,连带着感觉宅龙也非常谜,瞬间就不知道到底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到底又只是为了自己的娱乐而忽悠我做一系列的事情……

喜欢人类却又来抢我的灵魂是闹哪样……

(而且大兄弟你的舞姿真的很风骚辣眼诶)

后面的羊爸从见面开始就能感觉出他那种根本就不想打的心情(但是你还是好难打啊)

那份悲伤确实持续太久太久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如果死了的话,那地底的怪物们会再一次地陷入绝望呢?

——还有那朵花!!!他喵的!!!什么克苏鲁啊!!!!!话说你是怎么跟着我跑到皇宫的啊!!!!!!!!你他喵长腿了还是怎么回事!!!最后boss战的时候他喵的为什么是个电视机脑袋??????什么鬼??????

好不容易打完之后到了很像是一开始掉下来的地方。

(我他喵打的感觉眼睛都要瞎了,本来今天painting课就感觉眼睛超累了结果还给我来个花式五彩绚屏是什么鬼)

花只是一朵普通的花了,那道门进去之后也就什么都没有了。

Sans打电话过来,可能主角(我)没有回应,他就说不管怎么样总归先留下这条信息。他说那天很多怪物都消失了,包括灵魂。绝望中怪物们选出了新的王,是Papyrus,随后他让Papyrus自己来和主角说。这个一直情绪活泼的骷髅很开心地和主角(我)说了这件事,但是却也露出了有些郁闷的表情,因为Asgore(羊爸,也就是原本的国王),Undyne,Alphys还有Mettaton都不见了。

……这个名单里有三个是被杀了,Alphys那个宅龙在Mettaton死后跟上来和我走了一段,然后在我到达电梯的时候自己走了,并且很伤心,也告知了“想要回去还需要一个怪物的灵魂,那就是Asgore的灵魂”这件事。

Asgore是个很好的国王,从地底的居民们平时对他的描述中就能看得出来。

说来,在玩的时候跟着一个幽灵走,跑到一个蜗牛农场,然后知道羊妈走了之后蜗牛农场的订单就没有了,还有就是国王好像偶尔会去蜗牛农场看看。

在对战的时候我最后没有选择一开始被他击碎的Mercy,而是纠结了一会儿选择了Fight……因为我感觉他似乎已经厌倦了长时间的仇恨以及同人类开战这件事情,或许死亡对他来说是更好的解脱。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似乎已经杀了太多Monster了,有一种深刻的“我不属于这边”的感觉。

感觉如果选择Mercy,选择留下的话,在这边也不会有容身之地。

有件奇怪的事情就是,在这边死掉的话,复活之后可以告诉他“你已经杀死了我X(死亡次数)次了。”他会很悲伤的点头,并……展开攻击。

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这个世界哪里不对的,然后之后打那朵克苏鲁花的时候就很emmmmm了= -

其实……Sans之后在Mettaton那边,也会谈到关于羊妈曾经有嘱托过他照顾主角(我)的事情。

“如果不是因为那样,你现在已经死了。”

……当时好像他说过这么一句类似的话,记不清了(虽然也就几小时前的事情……)


Papyrus说他让所有人keep working,并且没人会挨饿,因为他会给所有人做意面(你的意面真的难吃……当时主角(我)吃了一口整张脸都扭曲了)

然后说自己的Brother(应该其实是哥哥吧)handle所有的paperwork。

Sans其实什么都知道,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但是看上去他并没和Papyrus说很多。

是幸福的小孩啊,Papyrus。

其实一开始我觉得Sans是个坑货,所以中间很多次就赌气都不和他对话,后来发现,这家伙其实有时候并没在坑人,而且他什么都知道,只是平时非常皮(尤其是在Papyrus面前)之后就开始观感有些复杂了。

这对兄弟啊(叹气)希望他们能够在地底世界一直一直好好地过下去。

Papyrus还吐槽说“奇怪的是,他看上去似乎很努力?”

是啊,你哥什么都知道,自始至终都保护着什么都不知道的你。

他还骗你那四个人去度假了……你也不想想这个地底世界一共才多大,才有几个地方,去哪儿度假能度假到直接人间蒸发?

“This sounds messed up……but I'm proud of him?”

……傻孩子,你这个连自己臭袜子都不肯好好收的,看上去皮的不能更加皮的哥哥其实一直都在护着你,只有你这个傻狍子还完全不知道……他甚至还因为你的事情来找我单独谈过呢。


之后他就提到了human policy,然后直接斜眼问Sans具体内容是什么。

Sans说,我们不能judge人类全都是好的又或者全都是坏的。

Papyrus说“是的,所以这是Case-by Case!如果他们是坏的,那我们就给他Puzzles!如果他们是好的……我们一样给他们Puzzles!那看上去是最好的方法!”

恩……所以区别就在于那个puzzle是真刀实枪的难puzzle和你的神级放水puzzle了吗。

“……”Papyrus斜眼瞟了一下,“Sans 走了吗?”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困扰和纠结起来,“别告诉我的兄弟,但……尽管我们做了不少改进(提高?),但有时这份工作有些难,自从国王离开后……很多人就想直接放弃,有时候甚至就连我最好的鼓励……也不奏效。”

“而且,而且,我也很想念Undyne。”他继续说道,似乎主角(我)并没有回应,“她从没有回应过我的电话……”说着,他冒出了满头大汗,“她一定是在度假中很开心。”

……不,傻孩子,她死了。

她死的像个英雄,正如她一直被人所称呼的那样,是一位不朽的女英雄。

“我只是希望她能给我寄一张明信片。”

Papyrus又是皱着眉,有些忧愁的样子(所以为什么骷髅的表情还能那么生动啦……啧)

“但是嘿!”他又开口了,一脸坚毅(?)的样子(我感觉如果我能看到他的话,大概他这时候握拳了吧,就是那种很有决心的感觉),“我不会放弃的!我不能放弃!我必须让大家放弃放弃的念头!我们会慢慢从这儿出去的!!!”这回他露出了普通的开心的表情,“然后我们就可以再一起出去逛啦!!!NYEH HEH HEH!!!”

……

也许吧。

谁知道呢。


这到底是什么神奇游戏我又都干了什么啊……

(撞墙)

感觉如果我能打底特律的话,估计也会和玩这个一样心塞了,因为感觉上,我很大概率会把康纳走出软体异常却不选择成为异常仿生人(说到底这要看我马哥那条线到时候会怎么选= -)/软体稳定的不能更稳定的机械线……

马库斯线和卡拉线如果让我玩的话到底会变成啥样我是真想不出,毕竟我感觉只有康纳线对我来说比较直观,我也大致清楚我选啥会有啥结果(不过这个其实有点影响游戏体验了)(但作为云玩家来说这可能已经算是不错了吧= -?不过身为云玩家,感觉自己已经失去打这个游戏的资格和乐趣了,因为知道后面大概会发生什么……emmm)(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果然还是想自己操纵一下啊……)


所以。

我到底都干了什么。

评论
热度 ( 7 )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