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31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


----------


-Season-


Chapter.31


细碎的雨滴打在公交车站点的雨棚上,发出清脆的啪嗒声。潮湿的路面隐隐映出周围的环境光,给这阴暗的街道勉强添了点亮度。

穿着冬季夹克的褐发仿生人坐在站台内的长椅上,手中捧着一本陈旧翘角的书。站台内的冷色灯光将泛黄的页面照亮,让仿生人得以清晰地识别出边缘有些模糊的字体。

有脚步声由远而近。“雨可真大,不是吗?”来人在雨棚下站定,“这地方在换季的时候总是要下点什么。”

周围没有其他人,康纳迟疑了一秒后抬起头望着来人开了口:“是的。”他说着,偏头看了一眼雨棚外的暴雨,“又潮湿又阴沉。”他说,“挺不方便的天气。”

“是啊。”那人收起了伞,一边转头打量着康纳一边朝着雨棚外甩了甩伞上的雨水,“纸质书?”她扬了下眉毛,“现在会读纸质书的年轻人不多了。”她说道,“你在看什么?”

“‘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康纳回应道,“一本小说。”

他的光学组件识别了来人的脸,与警局联网的系统立刻就调出了来人的档案——艾迪莎·娜奥伊思,1981年出生,大学在职教授,无犯罪记录。

“噢。”这位五十多岁的女士露出了意外的神色,“一本经典的黑色幽默小说。”她说道,“我年轻时候读过,挺有意思的一本书。”

“是的,人物琐碎的日常生活描写中还穿插了一部分拖拉机发展史,我觉得这很有趣。”康纳点了点头,“现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国家都用半自动机械或者全自动拖拉机来代替人工操作的拖拉机。在这个国家,在仿生人革命之前,人们就连管理这类机械都会让仿生人进行辅助管理,和十多年前完全不一样。”仿生人说着,微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书,“六七十年代人们操作拖拉机的方式也挺有趣的。”

“这本书里还很隐晦地讲了点政治笑话。”娜奥伊思女士耸了下肩,坐到了康纳旁边的空位上,“提到政治,现在那些总统候选人又开始到处演讲拉选票了。”长柄伞的伞尖戳在水泥地面上,防水布料上剩余的雨水遵从地心引力顺着纹路皱褶沿着倾角滑下,“你觉得最后谁会胜出?”

“我觉得应该是华伦总统。”康纳回应道,“她将一场内战平定在摇篮里,还不是用暴力手段解决的问题,不少人因为这个原因选择支持她。”

“呵。这些候选人为了选票什么都做得出,说不定为了拿到更多选票,华伦还会给仿生人选举权呢。”中年女性满不在乎地耸了下肩,“说起来。”她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康纳的脸,“从刚才起就感觉小伙子你长得有些眼熟,好像在电视上看到过……”

“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某个演员。”康纳微笑了一下,将长相的话题淡淡揭过,“说到选举权。”警探型仿生人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仿生人的民事法案目前还不完整,这让民事纠纷处理起来很麻烦。”

“到头来会为这些事情感到头疼的还是人类。”娜奥伊思女士摇了摇头,“我们自诩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生物,却总干出些自找麻烦的事情,把简单的事给复杂化。不能否认人们有时候只是没有想到更简便的方式,又或者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导致了他们将事情复杂化。”穿着厚重女式风衣头戴毡帽的中年女性扬了下眉毛,“伊利亚·卡姆斯基创造出了第一个能够通过图灵测试的仿生人,随后就有公司决定将这项技术推广,让仿生人去干人类干的活儿。”她看向了雨棚外的街道,有黄黑配色的无人自动出租车以匀速驶过,“现代科技早就研发出了不少全自动机械来替代人类干活,减少公司在产品制造上的成本;无人售票机也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普及了世界上的大部分国家,大部分人类也开始用高科技在网络上进行交易支付。电影院只留了那么一两个窗口给使用现金的人,但就算是使用现金,人们面对的也大多都是接待型的仿生人……你说这有什么意义?”她问道,“不论是使用现金还是使用信用卡又或是指纹支付,人们面对的始终是冰冷的机械,那给自动售票机添加个识别纸币和自动找零的功能不就行了?这个功能在十几年前的一个发展中国家都有。”娜奥伊恩女士摇了摇头,“赋予机械人类的外表和高智能以及自主思考能力……仿生人革命完全是人类自找的麻烦。”

“您听上去……似乎不太喜欢仿生人?”

“不喜欢仿生人?”娜奥伊思女士露出了意外的神色,“哦不年轻人。”这位操着一口浓重英伦腔的中年女性笑了,“你怎么会这么想?”她说道,“他们让我的生活变的格外方便,我家以前的仿生人帮我处理了不少家务。”她偏了下头耸了耸肩,语气和神情带上了点无奈,“你知道的,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她扫了一眼康纳放在膝上的透明塑料袋,“就像现在的大多数年轻人都不怎么阅读纸质书一样。”

“过时并不代表被彻底抛弃。”康纳扬了扬手里的书,“我就很喜欢看纸质书,可惜一些经典文学的纸质书版本大多都被收藏了。”仿生人警探说着,脸上露出了可惜的神色,“上次我在一家二手店的角落里看到一本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只可惜那时店主的女儿乱放东西落在那儿的,是非卖品。”

“也许你能在网上找到别的卖家。”中年女士偏了下头,“不过你这样的年轻人为什么这么晚还呆在外面?你联系的卖家只有这种时间才有空?”她问道,“现在都快晚上十一点了。”

“不,不是卖家的问题。”康纳摇了摇头,“我只是不太想那么早回家。”

“噢……”女士点了点头,“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无意冒犯,如果是非常私人的——”

“不,不会。”康纳扯了下嘴角,“只是我和我的兄弟闹了一些不愉快。”他说道,“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冷静一下,他也是。”

“你和你的兄弟应该非常亲密吧。”中年女性说道,“我瞎猜的。”她摆了下手,“因为你刚才那句话听着好像你和你的兄弟是住在一起的?”

“我们确实住在一起。”康纳点了点头,“只是在工作上发生了一些事,然后对那件事我们有不同的看法。”他说道,“我可以推测出他在想什么,但是我只是……”仿生人说着,低下了头,“……我只是有点没法接受他的态度。”他说道,“而且那件事本身就不应该发生,那是我的责任。”

“这听上去很糟糕。”

“它确实很糟糕。”康纳抬头看向了雨棚外头,大雨仍旧哗哗地下,“除开工作上的事我们几乎就没有别的交流了。”他说,“而我们之前……”仿生人侧了下头,搜索了一下合适的词汇,“我们在此之前可以说是‘无话不谈’。”

都数据直链过那么多次了,虽然有些东西仍旧不清楚,60也不愿意说,但他的大部分事情我都已经知道的一清二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足够称得上是无话不谈吧?

康纳想。

毕竟在那件事之前我们之间的关系确实非常紧密。

“年轻人,别着急。”中年人说,“你们原本关系非常亲密,现在因为一些事情在冷战,而你并不想这个状态持续下去,是吧?”

“是的,但……”康纳略显失落地垂下了头,“我们之前有试着坐下来好好谈谈,但是结果不太理想。”仿生人警探说着摇了摇头,“我们差点在家里打起来。”他说,“我知道他的想法,他也应该知道我的,只是。”仿生人皱眉,合上了手里的书,“我承认我的问题,但他的态度是我难以接受的。”穿着夹克的警探型仿生人垂下了眼,“虽然我也能猜到他为什么会表现出那种态度,但那让我有种挫败感,而我不喜欢这样。”他说,“我们都各持己见,而且我们谁也不愿意退让哪怕一步。”

“我说了,别着急。”娜奥伊斯女士开口说道,“这种情况虽然很难处理,但也不是完全没办法。”她说道,“也许你可以试试看恢复原本的相处模式——我是说,原本在冷战前你怎么和你兄弟相处的,你恢复到那种相处模式就好。或许他可能一开始会很抵触,但时间长了应该也会逐渐恢复到冷战前的状态。”穿着风衣的中年女性摊了下手,“就当做之前让你们产生争执的那件事没有发生过就好。”她说,“甚至,你说不定还能找个机会,和他把话说开了。”

“或许吧。”康纳扯了扯嘴角,“我猜我得找个合适的时候……虽然可能有点困难,不过我对此保持乐观态度。”说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谢谢您,女士。”他说道,“那您又是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决定出门呢?”仿生人警探问道,“这里人烟稀少,也没有什么监控,夜里出门有点不安全。”

“噢,我和你一样不住在这儿。”中年女性笑了笑,“我是来拜访一位老朋友的。他对于现在的工作有点不太满意。他感觉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来看看他。”

“他有您这样的朋友可真幸运。”

“或许吧。”无人公交车从路口拐角处转弯驶来,穿着风衣头戴毡帽的中年女性看了一眼公交车上方的数字,用长柄伞撑着地面站起了身,“我的车到了。再见啦,年轻人,希望你能早点和你的兄弟达成和解。”

“谢谢。”康纳回应道,“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女士。”

另一辆公交车从道路尽头缓缓驶来。仿生人把书收进了透明塑胶袋,随后起身,待到公交车在站点前停稳开门后迈步上车。

他在空旷的公交车内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看着雨水打在车窗上,留下斑驳水痕。

雨还未停。


-TBC-


那本“乌克兰拖拉机简史”是真实存在的书。

至于为什么是这本,这是Null的主意不是我的(相信我我说的是真的)

      再之前她说康纳看的是一本挖掘机操作指南(还是中文的)(然后我这章写的差不多的时候给她看的时候她给了我“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和“禅与摩托车维修技术”这两个选项,让我换掉“液压挖掘机操作指南”)  

……改书名修段落的时候还没把挖掘机和拖拉机全都置换过来(捂脸)发出来十多个小时之后才发现……

评论 ( 4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