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3

马库斯和平线革命成功结局,水仙混乱三角,警探组亲情向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应该会以日更的方式发完!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欢迎大家戳红心蓝手还有留言!!!


----------

-Season-


Chapter.3


“你不回S.W.A.T.?”汉克回到自己办公桌前时就发现身穿黑白制服的仿生人正站在自己的桌子旁边一动不动,“你们不是……”说着他走近了自己的办公桌,“我以为你们一直都很忙?”

“不完全是,安德森副队长。”RK900似乎没听出人类话里有话,“今天我轮休。艾伦队长不太喜欢我一直留在S.W.A.T.的宿舍营地,鼓励我多在外界走动学习,所以我今天来这里不仅仅是递交证物,还是来找RK800-51。”

“他有名字。”老警探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身子后仰靠向椅背,“他叫康纳。”

“我们都是康纳型仿生人。”RK900皱眉,他看上去有些困惑,“但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将会称呼RK800-51为康纳,这样也方便将RK800-60区分开来。”

“Hum.”汉克略微挑起一边的眉毛,“你是什么时候被制造出来的?”似是想起了什么,人类皱眉,“我听说模控生命在仿生人革命成功后就停止生产仿生人,并且开始大批量的拆解仓库中还未销售出去的仿生人,但……”汉克抬手比划了一下,面露疑惑,“你说你是康纳的升级版?你坐下来。”警督示意对方坐到自己办公桌旁空着的椅子上,“抬头看着你真是累死了。”

“是的。”RK900乖顺地在椅子上坐下,“我出厂于2038年11月4日。”他说道,灰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住了汉克的脸,“RK900系列仿生人在仿生人革命成功前只造了不到一百台,原因是当时模块生命收集作为RK900系列原型机的RK800-51的数据样本,用以进行软体升级。”

“噢。”汉克点了点头,面露思索,“那么。”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仿生人,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一般,“军用仿生人?”

“是的。军用型仿生人。”RK900点头,“我并未搭载RK800系列的谈判模块,感情模块也只是普通家用机的水准。来到底特律也是三周前的事情。”他说道,“因为和S.W.A.T.的同事在关系处理方面有问题,所以艾伦队长让我轮休期间不要呆在S.W.A.T.的营地或者宿舍,而是多在外界走动。”

“那你和康纳……?”

“康纳将我定义为他的兄弟。而我今天是来寻求他的帮助的——RK800系列在设计时,模控生命希望这一机型能够达到人类观念中的‘完美搭档’以及‘谈判专家’概念,故而配备了较为精细的情感模拟模块以及共情模块。”RK900认真地解释道,“而且康纳作为我的原型机,在人类社会中的经验比我丰富的多,我希望能够得到他的建议以及指引。”

……我觉得你找他是找错人了。汉克强忍着吐槽的欲望把原本差点脱口而出的话给咽了回去。“Interesting。”人类警督干巴巴地说着,拿起了桌上的平板,滑动解锁后装作自己正聚精会神地阅读自己手头案子的资料。

神他喵的‘完美搭档’。头发灰白的蓝眼睛中年人腹诽道,这个气人安卓根本是奔着把搭档人类给气死的标准造出来的。初次见面就为了劳什子的破烂任务把别人的酒给倒了;叫他别上高速公路追还偏往高速公路上追;大晚上下班时间冲到人家里按门铃不应就直接砸窗入室把喝醉酒的搭档一耳光抽醒强行拽到案发现场……瞧瞧这都是人干的事吗?!

噢,等等,还真不是,是仿生人。

呵呵。

过了一会儿,身边传来零碎的脚步声。汉克慢悠悠转过身,看到穿着白衬衫与灰色制服外套和警员制服的两台RK800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身侧。“噢。”看到熟悉的眼神,老警探立刻转过椅子装作自己手中的那块平板对自己仿佛有多大的吸引力,只可惜身穿模控生命制服的仿生人似乎并不想轻易放过他。“Lieutenant Anderson?”康纳轻轻敲了敲中年人的肩膀,“富勒队长将盖文警探的案子已经转到我们手里了,现在有一个犯人在审讯室待审。关于这个案子的信息我已经传到您的平板终端上了。”他话音还未完全落下,汉克就看到自己手中的DPD专用办案平板上不仅跳出了收到新信息的提示,还直接给他打开了案情文档,“我想五分钟应该够您将目前所有的证据以及案件相关信息看完。”

“……你就不能给我消停点吗?康纳?”老警督的心情有点崩溃,“你就非要那么热衷于工作吗?”

“现在是工作时间,副队长。”

“去你的。”

汉克一脸不情愿地拿起手中的平板开始下滑文档。康纳见对方开始阅读文档,便不再出声打扰。

「RK900。」康纳的声音在仅有三人的加密网络中响起,「你先前提到艾伦队长似乎并不希望你待在S.W.A.T的宿舍?」

「是的。」灰眼睛的仿生人抬头望向康纳,「准确地说,是轮休期间。」他额角的光圈闪烁了一下,「他希望我能够多接触一下外界了解一下人类社会,鉴于目前我与S.W.A.T的其他成员关系僵硬。」他顿了顿,「并且今晚我无处可去,因为我的轮休要到明早九点才会结束。」

「如果你愿意的话,应该可以同我们一并待在DPD。」康纳思考了一下,「我想其他人可能会对你一个S.W.A.T.成员留在这里有疑问,但是短期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并且在这里你也能够接触到不少人。或者你也可以回去耶利哥,使用我的房间——但那儿离开S.W.A.T.的宿舍营地太远了。」

「我觉得这不行。」60加入了谈话,「警局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多的忙不过来,底特律本身就是个犯罪率奇高的城市,在仿生人平权法案颁布并且被承认为人后,人类与仿生人之间的冲突案件量将这个城市的犯罪率又翻了近两倍。」身穿警员制服的RK800抱起了手臂,「没人有空会和这个木头一样的家伙搭话的。」

「……你高估了人类的工作效率。」康纳的嘴角抽了一下,「你忘记了我在调查第一起异常仿生人凶杀案以及在电视台进行调查时人类调查员们在干什么。」

「我认为他们只是采取了很多效率低下的方式。人类可不像我们,自带扫描功能和探测功能。」60的下颚略微抬起,「他们连验尸也读取血样都需要等到专业人员到场,不得不说这真的很没效率。」

「……60,汉克在电视塔收了我的硬币之后自己拿去玩了。」

「……」

而且他到现在都没还给我。」康纳继续说道,「那是我捡的硬币不是模控生命给我的应急纸币,当时我又没有工资。」他的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幽怨,「25美分是我那时候的全部资产好吗,真是太过分了。」

60额角的LED灯红了一瞬。

「我理解我在这里可能会对这里的警员工作造成不便,而且我并不打算影响他们的日常工作。」RK900眨了下眼睛,「我只是希望今晚我可以找一个妥善的地方待机——鉴于我目前并没有除开S.W.A.T.分发的训练服及制服以外的衣服,我身上穿着的还是模控生命的出厂服。」他说道,「在前往安德森副队长家的路上我已经被很多仿生人拦下并且试图转化了,我得一个个和他们解释我早已经是他们的一份子,这很低效并且不便。」身穿黑白制服的仿生人眉头微微皱起,看上去有些困扰,「我只是想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待机一直到轮休结束,并且如果RK800-51你有时间的话,关于如何与人类相处,我希望能够得到你的指点。」说到这儿,RK900忽然眯起眼睛,「或者。」他提议道,「能否允许我链接你的数据将你的情感模块,共情模块以及谈判模块拷贝一份?」

「这听上去是个好主意——」

「不行。」51斜了60一眼,随后看向了面露困惑的RK900,「我不能将我的模块拷贝给你。」他说,「这不是因为我不能,而是如果这样做了的话就没有意义——想要学会如何才能好好与人类相处,光靠那些不靠谱的程式模块是没有用的。」康纳额角的光圈转了一圈黄光,「你的学习能力比我更强,RK900。而现在仿生人已经自由,你应当学着自己去学习如何与人相处。」

「可我不知道……」

“嘿,嘿!”人类警督终于注意到了三个安卓都不做声光互相看来看去的诡异场景了,“你们在干嘛?”他的面上露出了些许嫌恶,“我的面前是在上演办公室眉目传情吗?呕。”

“……您误解了,副队长。”康纳忍不住皱眉,“我只是怕影响您阅读案件信息,所以和60还有RK900选择使用加密网络通讯进行沟通,这样不会影响到您的阅读。”

“噢。你们仿生人可真方便……”老警督转过身,继而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过头,视线扫过身旁的三个仿生人,“嘿,听着。”他说,“人类的交流方式通常是靠说话而不是什么脑电波交流。”

“可是我并不想影响——”

既然选择当人那就变得更像人类一点。”汉克拿着平板起身,“你都——”他指着康纳,抬手比划了一下,“会穿着那种奇怪的T-shirt还变得会骂人了,那在这种事情上就不能学着更像人类一点吗?”警督转身向着审讯室的方向迈出了步子,“你这样搞的我总觉得你们在我背后说我坏话。”

“Got it.”康纳应道,“你现在要去哪儿?副队长?”

“去审问犯人,鉴于盖文那个小混球现在已经被踢出了这个案子。”汉克晃了晃手里的平板,“你们是打算继续在这儿当木桩还是和我一起去审讯室?”

「要学习与人相处首先得先学习人类并且了解人类。」60斜了一眼51后跟上了穿着有些邋遢的副队长,「我觉得这倒是个好机会。」

「确实。」康纳轻轻点了点头,「那你和我们一起来吧,RK900。」他回头看向银色眼睛的后继者,「虽然这违反规定,但是我想副队长应该不会太介意这个。」

仍旧穿着模控生命制服的仿生人点了点头并站了起来,只是表情明显非常困惑。「RK800-51。」他说道,「……刚才你才答应过安德森副队长会以更人类的方式来进行沟通?」

康纳额角的光圈黄了一下。

「我判定目前状况这样更有效率。」身穿警探制服的仿生人背过身迈开长腿跟上了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汉克与60,「而且我们正在讨论违规的事项。」

RK900的表情更加困惑了。

早晚都要被人知道,那现在这种悄悄议论的行为有什么意义啊?

-----

临近下班时分,坐在办公桌后的DPD警督伸了个懒腰。他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在嘎吱作响——虽说审讯犯人并没有花费他什么功夫,他全程就是在审讯室外面看着里面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仿生人一个扮黑脸一个扮白脸,差点没把可怜的嫌疑人逼疯。

毕竟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在一直在人面前晃还是很给人压力的,即便你知道那只是因为他们是仿生人。

汉克以自己要写先前搁置的报告书为由不肯出门进行任何调查。“而且你这是上班第一天,康纳。”老警督看上去十分不满,“别人上班第一天都是观察其他人怎么做的,而且现在很多案子连线索都不全,你怎么调查?”

“就是因为线索不全才要去现场调——”

“闭嘴,我没在和你说话。”汉克并没有给插话的60任何好脸色——确切说,他从见到60开始就没给过对方什么好脸色,除开盖文被设计然后一脚踹上桌子把自己磕骨折那会儿,“就不能稍微消停一点吗?把一些没有整理的案子整理归类什么的。”

“……”

仿生人额角的光圈疯狂地闪烁着黄光——最终编号尾号为60的RK800退回了康纳的办公桌旁。

而人类根本不知道在那短短几秒内,自己眼前的两个RK800进行了多少回合的争吵。

除开今日当值的留守警员以及已经在出外勤的人,DPD内现在显得略有些空旷。老警督有些疲惫地打了个哈欠,随后从办公桌之间的挡板后探出头,看向那张正专注盯着电脑屏幕的脸。

“嘿嘿,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了,工作狂。”人类敲了敲办公桌之间的隔板——虽说仿生人平权后DPD的办公室为此加装了不少办公桌,显得拥挤了不少,但是不管办公室变得有多么拥挤,警局副队长的对面仍旧是空的,直到现今康纳回来。“你今天又不用值班,不走吗?”

“我……”事务处理到一半被打断,仿生人明显是卡顿了一下才回过头看向老警探,“我想我大概就留在这里了,副队长。”康纳说道,“虽然我在耶利哥的总部有房间,但是那儿离开这里实在是太远了。”他说,“这样非常不方便。”

“你认真的?”DPD的警察副队长一脸的不敢置信,“耶利哥不给你工资的吗?”人类惊讶地瞪大了眼,“你别告诉我除了你在耶利哥的房间你就没有什么别的住所了?”

“真的没有,副队长。”新晋警探一脸认真,看上去不像在说谎,“耶利哥仍然还在建设当中,要取得赞助资金就很不容易,所有的经费应当都用在有需要的地方。”他说道,“而我只是需要一个地方待机就可以了。”

“WTF……”中年男人盯着康纳,像是看到了稀有动物一般,“你不是认真的吧?恩?”

“……?”这让康纳有些困惑,“有什么问题吗?副队长?”仿生人略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我想富勒队长应该不会介意……”

“你跟我回家。”老警督说着就起身捞起了椅背上挂着的外套,而话一出口他又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我是说……”老警探思考了一下,“我家够大,你应该可以先将就一下。”他沉吟了一会儿,“……直到你找到新的住所。”

“呃……非常感谢您的好意,副队长。”出人意料的是,仿生人拒绝了他,“可60必须和我待在一起。”他说,“而RK900被艾伦队长禁止在轮休期间回到S.W.A.T.的宿舍,所以也会和我待在一起。”

“那个和你一个型号的混球儿现在就没和你在一起,包括那个原本要把你替代掉的家伙。”

“我让他去协助克里斯·米勒警官协调一场小纠纷,RK900跟着他们一起去了,因为他觉得这也是一个研究与学习人类的好机会。他们现在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康纳额角的光圈一闪一闪,“还有十分钟他们就能回到这里。”

汉克翻了个白眼。

“你为什么要修好他?”人类问道,“你刚才在杰弗瑞的办公室里还说修好他花了不少力气——那你为什么要去修他?”中年男人的脸上满是疑惑,“你知道他差点就把我们两个都杀了。”

“……”康纳垂下了眼睛,额角的光圈再次开始闪烁黄光,“我……”他似乎有些卡顿,“我只是觉得我应该那么做。”仿生人抬眼看向老警探,褐色的眼睛里能够在灯光下清晰映出对方的身形,“因为他还活着——他当时没有完全停机,重要的维生组件虽有受损,但是并未达到会使机体彻底停止运转的程度,而且他有表现出情感。”他皱起眉头,“也许您在旁边只是看着我们在打架,副队长。”仿生人说道,“但是实际上,在我们的格斗过程当中,因为高速计算下一步行动时会产生大量的缓存信息以及皮肤层褪隐,双方都产生了一定的数据溢出——而在那之中,副队长。”康纳直直地望入眼前中年男人的蓝色眼睛里,“我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愤怒,还有恐慌。”

“就因为这个你就把他修好并且带回自己家?”汉克一脸的不可思议,“就因为这种理由?”

“不完全是。”褐发褐眸的仿生人轻轻摇了摇头,“副队长。”他说道,“模控生命在原本制造RK800的时候制造了包括我在内的一共十台RK800,而我的编号是51,这意味着后面的编号52到编号60,都会是我的备用机体。”他顿了顿,“而在我打破红墙获得自由后,模控生命为了阻止我,唤醒了原本为我准备的九台备用机体——60是他们唤醒的最后一台。”他说道,“而前面八台全部因为在接受数据过程中异常化被强制拆解。”仿生人说着,缓缓低下了头,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落寞,“所以60才会用那么极端的手段来阻止我,副队长。”他说,“那是因为他害怕自己也会被拆解,他怕整个RK800机型被模控生命认为是失败品而被从系列中废除。”

听到这段发言,人类的表情不免有些扭曲。

“这可真是……”汉克抱着手臂冷哼了一声,神色略显复杂,“听上去他比你更加异常。”

(↓图片段落)


(↑图片段落)

“我想你这颗聪明脑袋应该知道你刚才在描述他的时候,把他为了完成任务选择极端方式的行为描述的像是在复仇?一场针对你的复仇?”

“是的,副队长。”仿生人歪了下头,“但是我想我们现在已经达成和解了。”

“狗屁!”人类骂道,“万一他只是装的呢?”老警督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走上前戳了戳安卓的脑门,“你自己就很会说谎,他和你可是一个机型!说不定是在耶利哥不好下手,所以他才要跟你跟到DPD,策划点什么让你‘因公殉职’……”

“……我觉得您想太多了,副队长。”仿生人抽了抽嘴角,看样子似乎是被人类的话给囧到,“您可以不相信他,但是您应该相信我吧?”

“但是你相信那个60。”

“而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人类与仿生人之间开始了无声的争执——这争执在克里斯·米勒带着RK800-60与RK900回到DPD后被打断。“……发生了什么吗?”在发觉60明显没有要打破那两人之间的沉默的打算的时候,RK900决定自己出声询问,“……有什么我们应该知道的吗?”

“不,没什么。”康纳微笑,“只是安德森副队长说如果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住处的话可以先待在他家过夜,但是我回——”

“所以还都杵在这儿干什么?”老警督不耐烦地将外套挂肩上一撂,“你们真打算在局里面壁面一个晚上?”他指的是DPD仍旧保留,并未拆除的仿生人充电区,“我家虽然没有多的房间。”他说道,“但你们三个仿生人挤一挤应该还是挤得下的。”

办公桌前的仿生人警探露出了意外的神情。“但是副队长,你刚才还说……”

“还在这儿唠叨什么?”人类转过身,向着门口走去,“我要去开车了,还是说你们是打算走着回去?”

于是在仿生人革命成功半年之后,在某个平凡却又非同一般的日子里,DPD的警督汉克·安德森的家中住进了三个仿生人。

不过在人类在把三只安卓带回自己家后,才过了半小时,他就开始后悔了。

 

-TBC-



----------

敏感词搞得我有点生无可恋。

lof你告诉我除开那个“欲望”可能是敏感词之外还有什么是敏感词。

妈耶甚至这个词我还直接发出来了诶???

我琢磨了半天,最终还是试着通过一段段发来进行测试,看到底敏感词在哪儿。

……老福特你告诉我我那段到底敏感词在哪啊???

Null说,以后把文写成二进制发。

那以后你们看文可能就需要旁边开个二进制换算器了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Null:???没有中文转二进制的算法)(噫!秒吐槽被发现了!)

话说,难道就没有人想吐槽康纳那件印字T吗!!!那件印着“I'm your father”的印字T!


评论 ( 14 )
热度 ( 2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