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10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应该会以日更的方式发完!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欢迎大家戳红心蓝手还有留言!!!

为了孩子,两位老父亲为家里/队里的人工智障真是操碎了心(bushi

ps:私设相关→艾伦队长游戏里没有提到全名,而艾伦应该是姓,所以这里名直接用了演员的名。

我居然在把文章标题格式复制过来的时候忘记把9改成10,真是石乐志……


----------

-Season-


Chapter.10


酒吧略显昏暗的暖黄色灯光温和地打在厚实的木质吧台与深红色软椅上,让墙体边缘嵌着的铜质装饰反射出明亮的光;墙壁上贴着泛黄的剪报与照片透露着一股来自上个时代的气息,天花板上刻意做旧的铜质电扇缓缓旋转,浮动的光影下坐着的是正在饮酒的人。

汉克·安德森坐在吧台的角落,面前放着一瓶威士忌。头发灰白的蓝眼睛中年人正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晃荡着面前的酒杯,金红色的酒液在透明的玻璃杯中随着人类的动作轻轻晃荡,在灯光下晕出点点波光。

酒吧内人们三三两两地坐着,嘈杂的人声几乎要盖过电视机内球赛播报员的声音,酒吧门上悬挂的铃铛伴随着门板开合而发出的清脆响声几乎微不可闻。酒吧新来的客人在进门后顿了下脚步,随后忽视了吧台前空着的大量位置,在老警督身旁的空椅上坐下,招来酒保要了一杯酒。

正是因为不想被打扰,汉克才选择了吧台角落的位置。中年人端起酒,刚在想到底是什么人那么没有眼力见儿,放着那么多空位置不坐要坐到自己旁边来,结果熟悉的声音让他忍不住挑眉,抬眼往身侧看了一眼。

“没想到居然你居然会在这儿。”来人的面上也有些意外,“好久不见,汉克。”他轻声说道,“我记得你常去的是另一家酒吧。”

“是啊,有段时间没见了。”老警督深呼吸了一口气,“对,没错,吉米的酒吧。”他唆饮了一口杯中的澄澈液体,“偶尔也会想换个环境。”中年人说着,转头看向身旁坐着的男人,“今天轮休?戴维?”

今天他是偷偷趁着家里没人溜出来喝酒,如果跑到吉米酒吧的话,那不是很快就会被住在家里的几个对他的健康状况管理有着迷之执着的仿生人给抓回去?喝酒看球可是他人生的一大乐趣,自从几个仿生人住进他家之后这项乐趣就几乎被彻底剥夺,搞得他全身难受,有时候甚至还在想当初怎么就让这几个塑料住进了自己家。

在这个酒吧碰到艾伦倒是出乎老警督的意料——虽说他们分别从属DPD和SWAT,理论上来说他俩应该八竿子打不着一块,但是他们并非没有交集,并且曾经还一同联手,互相配合过对方的行动。平时偶尔也会在其他酒吧小酌一杯的老警督有次偶然碰上了轮休中的SWAT队长,于是关系又上升成了偶尔的酒友。

“对,轮休。”穿着短袖休闲衬衫的男人从口袋中掏出纸币放到桌上,并接过酒保递来的酒,“我以前压根就无所谓轮休不轮休的,现在真恨不能天天都轮休。”他叹了口气,上下打量了一下身旁的老警督,“换造型了啊,我刚才差点没认出来。”

“康纳那小子剪的,说是我应该多注意仪表……”汉克耸了下肩膀,“最近天也热,也就抱着试一试的念头让他剪了,没想到剪的还不错。”中年警督扯了扯一边的嘴角,露出一个有些歪斜的浅笑,“不过说起来。”对方明显想起什么糟心事的态度让汉克忍不住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我记得最近你们出动的次数并不不多?”

“对。”也已步入中年的男人皱着眉浅饮了一口杯中的酒,“不是出动次数多少的问题。”艾伦低着头看着杯子里的酒液,啧了一声,几番斟酌了话语后抬头看向身旁坐着的老警督,“你应该知道我们队里来了个新的仿生人。”

“RK900,编号尾号是87?”汉克挑眉,“你不让他轮休的时候待在宿舍,所以他跟着康纳住在我家。”

“噢,原来住你家。”90后的男人皱着眉挠了挠下巴,“我说为什么总觉得那地址有些眼熟。”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苦笑,“那小子真的搞得我头都大了。”穿着短袖衬衫的人类叹息道,“为什么来我们SWAT的仿生人不是那个去了你们DPD的康纳?”人类面露苦相,手指有规律地逐一敲击上桌面,“我们SWAT也需要谈判专家啊。”

“那小子到底做了什么?你一脸苦大仇深。”汉克忍不住轻笑出声,“不过我刚刚都没介绍,你认识康纳?”

“RK800,他不是叫康纳吗,就那个耶利哥领袖之一。”艾伦抬手晃荡起手里的玻璃杯,垂眼看着原本平静无波的酒液随着他的手部动作开始扭曲旋转,“去年八月的时候有一起仿生人的案子,一个PL600射杀了家里的男主人并劫持了那家的小女孩。当时模控生命派了个仿生人来解决这件事,说那仿生人是谈判专家——当时派过来的就是康纳。”男人扭了扭脖子活动了下肩膀,“行动快速且高效,而且第一次让我见识到仿生人居然是可以说谎的——在那儿信誓旦旦说着自己没带武器,把那个仿生人忽悠到情绪稳定后立刻就拔枪把那台PL600给崩了……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又是从哪儿把不幸殉职的警员的配枪给翻出来的。”说着,他撇了下嘴,“除开有些冷漠之外还挺好的。”

“……冷漠?”

“救下人质之后他就远远瞥了一眼,然后就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人了。”艾伦又浅抿了一口酒,“把枪塞给我之前还拆了弹夹……我记得当时不论是什么型号的仿生人都不被允许持有武器?”

“显然他不是什么听话的仿生人。”汉克耸了下肩,回想起当初曾与康纳在Chicken feed旁发生过的对话后目光微沉了下,但却很快又恢复成了淡然,“之前让他别去追逃上高速公路的仿生人还追过去,让他别把证物往嘴里放结果一个回头就又用手沾了证物往嘴里塞……老天。”老警督翻了个白眼又轻轻摇了摇头,“成天说着‘Got it’但是没几次听进去,也不知道什么毛病。”

“……或许吧,不过我们在说同一个康纳吗?会不会是同型号共享一个名字?”艾伦队长的表情在听到康纳舔舐证物时不免有些扭曲,“他把证物往嘴里塞做什么?尝味道???”

“是同一个,他给我说过你那个案子。”中年警督叹息了一声,抿了一口杯中的酒,“他说他的舌头可以即时检测样本……恶,谁想出来的设计,真是恶心透了。”

“……好吧。”艾伦的脸色略微发青,“这确实很恶心。”他说着,却又叹了口气,“但总比我队里那个让人糟心的军用型好点儿,好歹康纳那还是查案需要。”

“我宁可等鉴识课的结果。”80后的男人苦笑了一声,转过头看向身侧的后辈,“怎么了?RK900他干了什么?我听说他好像在人际交往上有点困难。”

“已经不是可以用‘有点困难’来概括了。”艾伦翻了个白眼,表情有些生无可恋,“而且也不单单只是在人际交往上有关系,任务行动中都可以给我搞出幺蛾子。”

“哈?那可是模控生命在仿生人革命成功前研发出的最新型号,还能在任务行动里出岔子?”

“怎么不能。”艾伦有些头疼地扶额,“鬼晓得这群仿生人都什么毛病。”愁容满面的人类再度晃荡起手里的酒,“就因为他,我居然要禁止在队伍里出现小黄鸭。”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崩溃,“好端端最新型的军用型仿生人,我还以为会和SQ800-28一样是个终结者一样的大杀器,结果闹半天出任务的时候硬要揣着个塑料鸭子在身上……你说这都是什么事???”

已经把杯子递到嘴边刚张嘴准备喝酒的老警督立刻止住了动作。他有些惊险地看了一眼手里的杯子,随后满脸惊异地看向艾伦。

“……你刚才说什么?”汉克觉得不是因为周围太吵导致他没听清楚艾伦的话,就一定是自己老了开始耳背了,“塑料鸭子?”

“对,你没听错,塑料鸭子。”一提到这个话题,SWAT的队长就看上去有些心力憔悴,“好端端的军用型仿生人,往哪儿站不板着个脸都能出压迫感的大杀器,他娘的居然出任务要带个泡在洗澡池里的塑料鸭子。”艾伦抬手将自己的头发往脑后撸了一把,“然后别说什么任务里会不会因为鸭子挤压弄出声音导致被人发现了,任务当中不小心弄丢了没了还要回去找。”男人一脸的苦大仇深,“和他说不过就是个小黄鸭而已我回去买给你个新的别找了,他还一脸不高兴板起脸说什么不行那可是小黄鸭不能丢弃它。”艾伦说着,叹了口气,“有次行动抓捕几个恐怖分子,他带着的那个小黄鸭被其中一个恐怖分子给打爆了,这家伙就立刻和开了无双一样——你玩儿过那游戏吧?汉克?”在看到身旁的警督点了头后,这位发际线已经开始向后移的90后继续一脸愁苦地说了下去,“我吓得让他赶紧住手并且和他说要留一个活口。”特警队队长一脸崩溃地看向汉克,“然后你知道他干了什么吗?”

“……真的假的……”汉克感觉自己的老脸有些抽搐,“他不会真只给你留了一个吧。”

90后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满脸悲愤地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随后两个手肘都搁到桌上,低下头沉着脸,长长地叹了口气。

“……你也真不容易。”汉克拍了拍身旁后辈的肩膀,然后拿起手边的酒瓶给艾伦满了一杯酒,“这杯我请。”

“谢了。”艾伦说着,却是又叹了口气,“我可以让仿生人去做心理评估吗?他们这种特殊型号需要做心里评估吗?”穿着短袖衬衫的男人拿起杯子抿了口酒,看样子似乎仍在为队伍里的军用型仿生人发愁,“要不是这小子是块可塑之才,而且平时还算听话,各方面素质都挺强,我真想把他踢出队伍。”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个苦笑,“最近愁的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我要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发际线???迟早要给这智障安卓给气死。”

“诶呀。”汉克也叹了口气,“平常心吧,平常心——”老警督说着也浅饮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酒,“在局里的另外两个更智障。”

“两个?”艾伦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疑惑,“不是只有康纳一个吗?”

“康纳只有一个,RK800有两台。”汉克砸吧了下嘴,“另一个RK800目前没有别的名字,一般大家都叫他60。”老警督深呼吸了一口气,“仿生人革命成功前几小时,模控生命激活了他并且给了他康纳成为异常仿生人前的所有记忆数据,就为了让他阻止康纳帮助异常仿生人。”

“显然他任务失败了。”

“败了个彻底。他把我骗到模控生命,把我当人质威胁康纳……最后被我在脑袋上开了个洞。”汉克干了杯子里的威士忌,随后拿起手边的酒瓶又给自己添上了些,“革命成功后康纳把他从垃圾堆里找回来并且修好了,还一并带来了DPD工作。”

“……哈?”艾伦一脸的不可思议,“你们就这样把一个不安定因素带进DPD?”

“我还允许他和康纳一并住我家呢。”头发灰白的中年警督翻了个白眼,“其实他比康纳都要异常,还会不高兴闹脾气——他甚至还闹过离家出走。要不是因为他上班照常上,没有真的搞失踪,康纳估计真的要急着上报失踪人口并想办法搞地毯式搜索了……你知道的,最近的仿生人失踪案越来越多。”汉克将酒杯递到唇边,突然想起了什么,轻笑了一下,“说到底他原本也不过就是被个人类利用的机器而已,本心并不坏。”

看着中年老警督将杯中的酒再次一饮而尽,艾伦忍不住略微眯眼。“说起来。”他面带些许疑惑地开口,“你为什么让他们都住你家?”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汉克答道,“康纳是我的搭档——虽然也就短短那么几天,但是……”人类再度往杯子里又倒了点金红色的酒液,“……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他说道,“而且他们刚来DPD那会儿没地方住,第一个月的薪水又没法预支。仿生人现在的薪资你也知道,比人类要少些,在外面想租到离局子近的房子不容易。我只是帮了我的搭档一个小忙,反正我家还挺空的。”说着,汉克咧了下嘴,倒抽了一口冷气,“……就是康纳比较爱管闲事,总不让我吃汉堡喝汽水,把我的酒给藏起来不说还老拦着我不让我来酒吧喝酒,还爱说教,甚至还给我制定什么健身计划……”说着,他有些沧桑地叹了口气,“说了不需要帮忙收拾东西,还会让60和RK900一并帮着收拾,并且说什么因为暂时给不出房租所以至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天,我只是想帮我的搭档一个小忙,又不是想给家里添个家用安卓。”

“怪不得你会来这儿。”艾伦强行憋住笑声,“不过我看你好像还挺受用啊?不然就不会继续留他们在你家了。”

“才没有呢。”老警督嘟哝道,“只是相扑喜欢他们而已。”

艾伦笑笑,没有戳穿这个谎言。

“但是离家出走总比任务出状况好啊。”面上已经开始出现皱纹的90后再次满是惆怅地叹了口气,“小黄鸭——他到底对塑胶鸭子有多执着啊?如果不是因为营地那儿只有淋浴,我丝毫不怀疑他会带着那鸭子一起泡澡。”艾伦说着,又干了杯子里的酒,长叹了口气,“你说好端端一个军用安卓,为什么会喜欢一个现在连小孩儿都不一定会喜欢的东西?”

“谁知道呢。”汉克再次拿起了威士忌酒瓶,“我曾经还和康纳追捕过一个对鸽子有着异常执着的仿生人呢——在屋子里养了一大群鸽子,那味道。”老警督啧了一声摇了摇头,“太感人了。”

“恶。”艾伦脸上露出了嫌恶的表情,“简直不敢去想象。”

“我感觉自那以后我患上了恐鸟症。”老警督说着,又翻了个白眼,“我真是再也不想看见有鸽子靠近我了。”他说道,“不过戴维,你往好处想想,RK900出厂也不过就半年多点的时间,在人类社会也没什么生活经验,你就当是小孩子就好了。”

“我一点都不想要大龄智障儿童……”艾伦捂脸,“我感觉刚才我们的对话就像是再比谁家的小孩更加智障。”他捏了捏鼻梁骨,“但实际上硬要说的话。”SWAT的队长望向身旁正在给自己倒酒的80后,“他们都住你家啊。”

“……”

汉克倒酒的动作僵住了,连带他脸上的表情。

这样一想,好像确实是……

……淦。

“说起来。”艾伦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眉头微蹙并用食指挠了挠下巴,“RK900今天也是轮休……”注意到面前的老警督好像状态不对,他立马端了一把对方手里的酒瓶瓶颈,“汉克你还好吗,酒都要倒出来了。”

“……我只是在想点事儿。”头发灰白的蓝眼睛中年人故作镇定地将酒瓶立直放回桌上。他略有些不安地用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最后还是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开始查DPD的今日值班表。

然而他刚拿出手机点开浏览器准备登陆内网页面时,一道阴影就从他身后压了下来。

中年警督和特警队的队长警觉地转过身,一回头就看见了三张熟悉的脸。为首的仿生人身穿印字短T,面上洋溢着温和的微笑,不过可能是因为背光,他脸上的笑容硬生生让人感觉脊背发凉;穿着印字T的仿生人身后跟着一个与他面容完全一致,但是表情看上去有些不耐烦的仿生人,穿着白色长袖衬衫的他正四处打量着酒吧内的装潢;站在穿白衬衫的仿生人旁边的是一度成为中年警督和特警队队长话题的RK系列军用型仿生人,银眼黑衣的他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对着面前的两个人类颔首示意,以此替代言语上的问好。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晚上好,艾伦队长。”康纳率先打破了沉默,“能够在这儿见到您可真是令人意外。”仿生人的语调轻快,“我是康纳,如果您还记得去年八月的异常仿生人案件的话。”

“我的确记得。”艾伦点了点头,目光在面前的三个仿生人身上逐一扫过,“你们怎么会来这儿?RK900也在啊。”

“我们是来找安德森副队长的。”RK900点了下头,轻声开口,“康纳去吉米酒吧没有找到人,所以让我们帮忙一起找。”

“你知道喝酒对身体不好,汉克。”康纳面露关切地看向已经背过身子继续灌酒的老警督,“大量饮酒会损伤肝脏,并且伤胃,甚至可能会引起心肌病,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虽然你今天没有开车出来。”说着,仿生人看向对方的目光带上了点谴责,“你出门也没留言告诉我们你去哪儿了,这样如果有急事要找你会很不方便,而且出了什么事我们也没法第一时间知道。如果你喝醉了,我们还没法接你回家。”

“老天啊……”汉克满脸的生无可恋,“我今年是五十四又不是四岁,为什么我出个门还要在家里留字条???我可以管好自己。”头发灰白的中年男人甚至没回头看身后的仿生人一眼,“成天管着管那的怎么和个老妈子一眼……”

“作为搭档,我理应关心您的身体健康。”康纳理直气壮地回应道,“检测到您的酒精摄入量已经超标。”他说道,“喝完这杯你差不多就该回家了,天色也不早了,明天您还要早起去上班。”他顿了顿,“我们目前共同查办的案子还有几个嫌犯没有审。”

中年警督发出了一声长叹,在晃悠了一下手旁的威士忌瓶子发现余量不多后直接仰头将其一饮而尽,随后转动吧台椅面向三个仿生人。“我看够你们两个搞精分或者在那儿玩儿二人转了。”他说着,竖起一根食指,目光在康纳和60之间转了一圈,“尤其是二人转,我在外面看着都快看晕了。”

“我同康纳同时进入审讯室确实会让嫌疑犯的压力值增高,但这有利于获得讯息,而且我们两个一起审问会更高效。”60嘀咕道,“不过我明天早上被安排巡逻。”仿生人挑了下眉毛垂下了眼,“副队长您或许可以久违地亲自去审一下嫌犯。”

“听上去不错。”老警督跳下了吧台椅并打了个哈欠,“我先走了,戴维。”他朝着SWAT的队长小幅度地挥了挥手,“你看——”人类抬手比划了几个手势,“明天还有一大堆事儿得做。”

“是啊。”艾伦瞟了一眼不远处标着“20:36”的电子时钟,“……是挺晚了。”他扯了扯嘴角,“我过一会儿也回去了。”

不行,千万忍住啊戴维。艾伦在心里告诫自己。就算再好笑现在也不能笑啊,给汉克留点面子——

90后强绷着面上的一脸淡然送别一人三卓,心里的小人早就已经笑翻在地还滚了好几十圈。

他想起了以前年轻时上学的时候,班上的那些华裔同学曾经做出过的抱怨:出门的时候要被家里问去哪儿,和谁一起,谁开车接送,要多少钱,什么时候回家,时间太晚了应该睡觉了等等诸如此类的提问——天啊!男人转过身将手肘支棱在吧台上,低下头一阵闷笑。那可是汉克·安德森!那个坏脾气老警督!居然被几个出厂才一年都不到的安卓搞什么健康管理!!!

不行,这事儿不能光我一个人乐呵。SWAT的队长这样想着,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这种事情怎么能不让其他人也乐一下呢?

于是第二天,当汉克心情甚好地向着自己的老友打招呼问早的时候,看着对方笑出不少褶子的脸一脸懵逼,愣是没搞明白到底对方在笑什么。

旁边的康纳和60也是一脸茫然,直到老警监在经过他们时拍他俩肩膀时也没琢磨出这个人类到底为什么今天早上那么高兴。


-TBC-


----------

 @NULL 太太画的剧情相关图在此→戳我!(P1&P4)

其实昨晚(国内白天)就应该发,结果我洗完澡之后困得要死直接滚去睡觉忘记了ORZ

60和900两个问题儿童(bushi),离家出走和出任务带小黄鸭都很严重好吗。

60(对老汉):您说让我滚出屋子的。

900(对艾伦队长):您说给您留一个活口。

老汉&艾伦:MDZZ……

突然意识到家里住了几个大龄智障儿童的老汉异常头疼,而艾伦队长已经开始掉毛了(掉毛是什么鬼)大概离开愁秃不远,正常状况下,可能没几年就要向着脑门已经油光呈亮的富勒队长看齐(等等你)

这样一看, 康纳虽然平时不怎么听话,但是已经是个很省心的小孩了呢(喂)其实是个乖孩子呢。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