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52

章节目录页→戳我!

前期铺垫结束,正剧主线从CH.33开始正式展开。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章是相扑视觉


-----


-Season-


Chapter.52


在相扑的记忆里,自从家里添了新伙伴之后,不仅它自身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他老主人的状态也逐渐一点一点地变得好起来了。

自从小主人哪天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主人因此一直都很难过——那时候的它试图去逗主人开心,可是每次都只能以失败告终。它曾经一直好奇那个可爱的,柔软的,总是散发着友善气息的小主人到底去了哪,直到在它每每将主人收起来的,原属于小主人的东西翻出来后遭到主人的痛骂并嗅到主人比平时更加难过的味道后,它才明白了一件事:

小主人大概永远不会回来了。

它看着原本散发着一身正气,总好像很精神的主人一点一点地颓丧下去。每次到了主人应该回来的点却总不见到人影时,它只能担心地趴在门口,默默地等待着人类带着一身浓烈的酒气与悲伤的气息外出归来,第二天到该出门的点时还不起床,只是把闹铃按掉,然后把跑来试图叫人类起床的它赶走。原本偶尔会充斥着只有孩童才喜欢的甜食气息的屋子逐渐被外卖披萨的香气与冲鼻的酒精味所填充,原先一直都收拾整齐的房间开始变得乱七八糟,而它的食盆有时到了该吃东西的时间却还是空的。

它曾经试图去改变这一切——它咬着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去找它的主人,虽然偶尔对方会陪它玩个那么一小会儿,但是它仍旧感觉的出人类还是不开心;它希望能和主人一同出去走走,因为在外面逛一逛玩耍一下一定很开心,然而事实是对方甚至有时候根本不会带它出门。

它曾经也因为很长时间都没怎么出门并且有时候到饭点也没吃的同主人闹过脾气,但是这并没能改善任何状况,它甚至发觉主人因此开始厌弃它来。它不想被主人讨厌,所以它只能重新变得乖巧,学会自己陪自己玩,学会自己给自己找吃的,学会耐心等待,不对任何状况大惊小怪。

它看着主人开始一边在家喝酒一边总是盯着小主人的照片看,也看着对方手里总是拿着那个银色的,散发着火药气息的,不知为何总给它某种不详气息的东西,却毫无办法。

它没有办法让主人变得开心。而除了接受现状和继续陪伴主人之外,它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它曾经以为这就是以后的日子了,可能直到它老死的那天,主人都没法从小主人去世的阴霾中走出来——可是令他意外的是,某场变故让他的主人变得好一些了。

虽然就那么一点点。

它记得那是个雨夜——就像是今天一样的雨夜。一个看上去像是人类,但是绝对不是人类的“东西”打碎了窗户,并且翻了进来。

它察觉不到那个“入侵者”对它或者对它的主人有任何恶意——甚至,那个偶尔会从体内发出一些机械运作声的看上去像是人的“生物”把它倒在地上因为酒精而不省人事的主人给扶了起来带到了卫生间去,而通过卫生间传来的水声,它推断那个“生物”大概是帮主人稍微做了下清洁。

它还记得那个时候,那个类人的“生物”走过来轻轻抚摸过它的毛发——它还挺喜欢这个的。

大概是主人的哪个朋友吧。它想着,听着主人和那个非人的“生物”在那之后又出了门和引擎发动的熟悉声响,又趴了回去。

自从小主人去世之后家里就没有来过客人了,要是那个“人”能多留一会儿该有多好呀。

那时候的相扑不免这样想。

主人很寂寞,要是有除了它之外的人或者生物陪一下的话,应该会好很多吧?

它想。

后来它就没见过那个雨夜突然闯入屋子的“生物”了——但是它倒是见过一个和那个“生物”看上去一模一样,甚至连内部会发出的细微机械运转声都有些相似的另一个类人“生物”。它不知道为什么它能够分辨得出他们的不同,但是它就是知道。另一个家伙来拜访的时候是走的正门,这次主人也跟着一起走了,所以它猜想,这大概是主人的另一个朋友吧?

可是那之后它也没在见过这一个走正门的“生物”了。直到后来的那天,那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生物”和另一个跟他们很像但是却又不太一样的“生物”一起敲响它和它主人家的门的那天。

嘿,是你们呀。那时候的它愉快地甩了甩尾巴。上次主人和你们出去之后都有变得好一些,你们会多来来吗?

它很想问,但是显而易见的——语言不通。

当然,它明白这点,所以它也只是想想。

毕竟神明又没有不允许一只狗可以想想好事。

而后来它惊喜地发现家里多了三个新的成员——正是那三个长相看上去一模一样,个体间却又不知道为什么能让它明确分出不同的,那三个看上去像是人类却又不是人类的“生物”。

它知道了那个打破家里透明玻璃的“入侵者”是“康纳”,第一次来是走正门的是“60”,他们新带过来的伙伴叫“RK900”也偶尔被叫做“Nine”。

虽然这些伙伴并不是人类或者它所熟悉的任何一种生物,但是他们对它很友好,它也很喜欢他们。

相扑还记得60来的时候不太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那样觉得。那个仿生人总是一个人呆在角落发呆,什么事都不做,和看电视或者看电脑的主人不一样,也和总在翻书的另一个伙计也不一样。而且他从来不笑。圣伯纳犬敏锐地注意到了这点。

嘿,你不开心吗?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不高兴,就和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比你们要高一点的伙计不怎么回来一样,但是别不开心啦,我把我的球球给你玩。诶?你不想要球球吗?那你和我一起玩吧?你不想和我一起玩吗?你想摸摸我的毛?好呀,那我就陪在你身边,让你摸个够,只要你能开心起来就好啦。

而事情也确实逐渐变得好起来了,虽然期间60和康纳有过争吵,主人好像也发过火,但是之后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啦,那个个子大一点的,叫做RK900同时也会被叫做Nine的伙计和他们也相处的越来越好,没有那种奇怪的陌生感了。想到这儿,相扑甩了甩尾巴。而且主人开心的时候也越来越多了,那三个新来的伙计可真是帮了大忙呀。

虽然说这之后他的伙食被控制起来了,但是每天早上它都能和主人一起出门跑步,晚饭后偶尔会被回到家的60或者康纳带出去转转——不用一直闷在家里可真是太好啦!

家里也做了新的装修,还添置了新的东西;总显得有些凌乱的室内也变得整洁……虽然说主人和家里的几个伙计有时候好像仍旧会因为什么事情不太高兴,但是,只要不是和主人之前那样一直死气沉沉的样子,就可以啦。一切一定都可以好起来的。

可是,为什么这次你们回来之后都不高兴呢?明明出门之前你们都好好地,60还好像有点兴奋的样子……诶?对了,60呢?怎么没看到他呀,是因为工作吗?真辛苦呀……诶,主人好像不太高兴?一定是累了吧,快去休息吧。不过你们之前出门都去了哪呀?我闻闻……阿嚏!以前也有从主人身上闻到过类似的味道,是代表着不好的事情的味道,这个味道我不喜欢!我还是去沙发上等60回来吧,他回来之后肯定很累,看到我呆在他的位置上肯定会揉揉我的毛,揉揉我一定能让他稍微变得轻松一些吧?咦?康纳你怎么啦,你的脸上为什么有水?是刚才清洗自己的时候没有把头上的毛发擦干吗?……你为什么在哭呀?别哭别哭,我在这儿呢,你是想60了吗?可是你以前也没哭过呀?虽然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在这里,不要哭啦,开心点,你要揉揉我的毛吗?啊,被抱住了,60不开心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抱住我呢,给你抱抱,你心情好点了吗?

“……你到底是怎么分辨出我们的不同的?”

唔,虽然不是第一次听你说出这几个音节,但是我仍旧听不大明白你在说什么诶。蹭蹭你,你心情好点了吗?诶,你不要发出悲伤难过的呜咽声啊,到底怎么了呀?不要再哭了呀。

60和Nine呢?是不是60和Nine回来就会好了呀?那我就陪着你,等他们回来就会好了吧?

不过我现在好困哦,我先睡了噢?总之,我就在你旁边陪着你……

……有声音?是门锁转动的声音?是60回来了吗?噢,不是60,是Nine。你好呀……咦?为什么大个子Nine居然也不高兴呢?怎么了呀。

从这一天起,它的生活再一次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里的几人开始早出晚归——圣伯纳犬对于Nine这次回来多留了几天感到高兴,可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家里的几人一直情绪低落,且不理解为什么几人都变得早出晚归起来。60去哪了?他有一次叼着60的帽子去找Nine,可是却只是被摸了摸脑袋,被告知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已经好几天了,60怎么还没回来呀?带我出去转转呀,都好几天了呀。

而它停止等待是在某个上午。

他趴在门口听着车库那边传来康纳和Nine的争吵声——基本上是康纳一个人的歇斯底里。很奇怪,康纳居然会生气成那样。它想着,却完全不想从门口挪开身子去看看到底是为什么。它听着“资料备份”,“伺服器”,“记忆数据和情感数据”,“还原”还有“禅意花园”这一系列它听不明白的音节词汇,期间康纳好像还多次提到60的名字。而在康纳近乎咆哮着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它抽了抽鼻子,发出了细细的呜咽声。

那些争吵的话语里,他听明白了一句话。

“——他走了啊Nine!我们找不回60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他死了!”

那个总是同它互相陪伴,经常陪它玩并且照顾他的伙计不会回来了。

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圣伯纳犬只觉得眼睛鼻子都酸的厉害,就连视线都有点模糊。

所以你们才一直都不高兴呀……

因为他和小主人一样,不会回来了啊。


-TBC-


玩到PC版底特律了,虽然epic没有成就可以拿感觉少了好多乐趣,但是玩到就很好了(捂心口)

做选项的时候做出一系列神操作我好几次怀疑我会一路欢声笑语打出GG(?)

果然自己上手玩还是不一样的(主要是紧迫感……)(我甚至暂停为了获取更多时间思考)

卡拉烧掉兹拉科的房子这件事是我云玩的时候就想干的事情(住手)(仿生北极熊在之后还跑出来也好有意思)(?)(危险发言)

评论 ( 9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